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大跨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施工控制技术

黄腾, 张书丰, 章登精, 郭志明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年11月第31卷第6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s) Nov. 2003, Vol. 31,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大跨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悬臂浇筑施工过程中,施工控制是个复杂的动态系统工程,是实现大桥成桥线形、内力满足设计要求的重要手段。结合南京长江第二大桥北汊桥主桥施工控制实践,阐述了悬臂浇筑施工过程中的施工控制原理、方法和分析计算理论,研究了双幅桥混凝土箱梁的温度分布特性以及高强混凝土水化热温度的控制,科学地指导了施工。使全桥10个合拢段的合拢轴线误差小于或等于4mm,标高误差小于或等于23mm,成桥线形均在设计允许误差范围内。克服了高强度混凝土水化热产生的龟裂和强度损失的现象。

施工控制, 温度分布, 大跨径混凝土连续梁, 悬臂浇筑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GPS水准高程异常模型及模型诊断

黄腾, 华锡生, 岳东杰

工程勘察(Geotechnical Investigation & Surveying)2000年第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GPS水准测量高程异常模型的建立。根据数据诊断理论, 对高程异常拟合模型进行分析。研究了对建模作用显著的控制点检验方法, 使模型达到优化并提高精度。最后, 结合实例分析表明, 利用合适的差值模型或二次模型, 在一定范围内实施GPS水准跨江高程传递, 达到II等水准精度是可行的。

GPS水准, 差值模型, 数据诊断, 高程异常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地铁盾构隧道下穿公路隧道安全监控的研究

黄腾, 张书丰, 陶建岳

工程勘察(Geotechnical Investigation & Surveying)2004年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南京地铁一号线一区间盾构隧道下穿公路隧道的具体工程实践, 探讨了两种不同类型隧道互交穿越的施工监测技术, 根据影响安全的各因素, 采取可行的监测方案, 分析了盾构穿越公路隧道过程中监测数据的变化规律, 用于指导实践, 保证了隧道结构和周边环境的安全, 获得满意的结果。为同类型工程积累了经验。

盾构隧道, 公路隧道, 下穿, 安全监控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地铁隧道沉降监测基准网的稳定性分析1

黄腾, 岳荣花, 陈建华, 于安柱, 黄昱

铁道勘察2006年第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狭长的地铁隧道结构进行沉降监测,其监测基准网布设的特殊形式使得对平差基准的选取和稳定性分析有其独特性。从对监测基准网的分析原理和方法入手,讨论了其参考系问题。结合某城市地铁工程隧道结构沉降监测实例,采用三种不同的平差基准对沉降监测网进行稳定性分析和比较,认为三种分析结果基本相同,但相对于固定基准,拟稳基准或重心基准所得点位精度更高,采用后者更有利于隧道实际变形状况的准确分析。

监测基准网, 稳定性分析, 平差基准, 地铁隧道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地铁隧道结构变形监测数据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黄腾, 李桂华, 孙景领, 岳荣花

测绘工程2006年12月第15卷第6期/ENGINEERING OF SURVEYING AND MAPPING Dec., 2006, Vol. 15,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开发地铁隧道结构变形监测系统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以Visual Basic编程语言和ACCESS数据库为工具,应用先进的数据库管理技术设计开发地铁隧道结构变形监测数据管理系统。系统程序采用模块化结构,具有直接与外业观测电子手簿连接下传原始观测资料、预处理和数据库管理等功能,实现了测量内外业的一体化。系统结构合理、易于维护、利于后继开发, 提高监测数据处理的效率、可靠性以及监测数据反馈的及时性, 值得类似工程的借鉴。

地铁隧道, 变形监测, 管理系统

合作学者

  • 黄腾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