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产品创新平台的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PNGV案例研究

胡树华, 汪秀婷

科研管理2003年9月第24卷第5期/Science Research Management Sep, 2003, Vol. 24,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论述了建立产品创新平台的意义,对产品创新平台的内涵、主体、层次、内容、机制及其功能特点进行了研究;结合日本及美国产品创新的特点,具体探讨了美国“PNGV”创新平台的结构,并提出了建立产品创新平台对我国的启示。

产品创新, 产品创新平台, PNGV, 产业发展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创立和实施国家汽车创新工程的政策建议

胡树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面对“入世”的机遇和挑战,与轻纺工业不一样,汽车工业业内人士更多地是低调处之。在这一场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的大讨论中,我们切不可妄自菲薄、自抛自弃,更不能盲目乐观、狂妄自大。正视我们的实力和不可避免的入世冲击,近期内我们必须调整我们的战略观念和战略目标,有退有进、迂回发展;科学分析世界汽车工业的现状及趋势,可以发现汽车技术正在掀起新的革命,百年汽车工业正启动新一轮发展,寿命周期理论告诉我们,这是后进国家进入产业竞争的绝好良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抓住机遇,最终实现中国汽车工业的世纪腾飞。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产业创新系统模型的构建与分析

胡树华, 张治河, , 金 鑫, 谢忠泉

科研管理2006年3月第27卷第2期/Science Research Management Mar. 2006, Vol. 27,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产业创新系统研究是继技术创新理论和国家创新系统理论之后创新管理领域兴起的新兴前沿领域。本文在综合研究国内外产业创新管理优秀成果的基础上,构建了产业创新系统模型,对其结构、功能和运行机制进行了分析。

创新, 产业创新, 产业创新系统, 创新管理, 产业政策, 产业技术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创新型城市的概念、构成要素及发展战略

胡树华, 牟仁艳

经济纵模2006年第8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界定了创新型城市的内涵,在充分借鉴世界先进创新型城市的发展经验基础上,分析城市创新体系的构成要素,提出区域一体化联动和差异化发展战略。

创新型城市, 构成要素, 战略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基于“两权”优化发展的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发展战略

胡树华, 汪秀婷, 管顺丰

中国科技论坛2003年9月第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自主发展的实质进行分析,提出了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发展的本质就是要控制“两权”,即股权和知识产权,只有以股权为基础,以知识产权为目的,“两权”优化发展,才能真正掌握汽车产业发展的主动权,使我国的汽车产业走上自主发展的道路。

股权, 知识产权, 自主发展, 汽车产业

合作学者

  • 胡树华 邀请

    武汉理工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