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氧化沟工世应用评析

周律, 钱易

给水排水,1996,22(9):55-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氧化沟的筑形式、曝气设备、有机物、营养物云除以及工艺运行控制等几方面,评述了当前内外氧化沟技术的发展情况,并提出氧化沟设计、运行中的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氧化沟, 硝化, 反硝化, 有机物, 工艺控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城市污水高效低耗处理技术关键

周律

环境工程,2001,19(3):27-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我国当前的水污染控制现状,提出了我国城市污水处理高效低耗技术和工艺应该具备的主要特征,并筛选了切实可行的处理技术和工艺。最后论述了推行这些处理技术和工艺所要进一步解决的技术关键。

城市污水, 高效低耗, 关键技术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再生水回用于景观水体的水质要求探讨

周律, 邢丽贞, 段艳萍, 陈华东

给水排水,2007,33(4):38-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再生水回用于景观水体易出现水华,相伴而来的还有卫生学和美学问题。控制氮磷浓度和水力停留时间是预防水华发生的有效措施。我国再生水回用的相关水质标准中对氮磷浓度值的规定偏高,对再生水水力停留时间的规定大于藻类生长的世代周期。对实际水体进行研究发现,这类标准中对氮磷浓度的上限要求并不能有效控制水华的发生。一些再生水回用量大的水体稀释能力差,长期使用会引起营养盐积累,因此建议制定再生水中氮磷浓度的标准时应考虑到这个因素。如果完全以再生水补充的水体,氨氮浓度宜降低到1mg/L以下,总磷浓度宜降低到0.1mg/L以下。

再生水, 景观水体, 水质要求, 氮磷浓度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生物制剂H对水华优势藻的生长抑制作用

周律, 邢丽贞, , 陈华东, 吴薇薇

中国给水排水,2007,23(17):37-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生物制剂H是新开发的一种抑制藻类生长的药剂,对应用该生物制剂控制景观水体水华优势藻种——铜绿微囊藻和小球藻的效果及生态安全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铜绿微囊藻初始密度为108cell/L数量级时投加1~15mg/L的生物制剂H具有很好的生长抑制作用,且优于在初始藻密度为109cell/L数量级时加药的效果;在小球藻初始密度为108cell/L数量级时投加5~15 mg/L的生物制剂H具有较好的生长抑制作用。对加药前后小球藻的扫描电镜(SEM)观察结果显示,加药后其细胞结构发生了破坏性改变。对青鳉鱼的急性毒性试验结果表明,生物制剂H具有良好的生态安全性,其48h半致死浓度为934.5mg/L,96h半致死浓度为718.8mg/L,安全浓度为93.5mg/L。

生物制剂H, 铜绿微囊藻, 小球藻, 抑制作用, 安全浓度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韩国农村排水系统的建设及对我国新农村水污染控制的启示

周律, 李秉浩, 李佳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008,10(4):42-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韩国政府在农村水污染控制中发挥着主导作用并且是投资的主体,主要通过颁布相应的计划、规定和技术标准,进行规范建设。统计表明,污水生物膜法是韩国农村污水处理工艺的最常用工艺。通过分析讨论韩国农村排水系统的建设和污水处理工艺的选择经验,总结韩国农村污水处理常用的工艺所采用的设计参数,对我国新农村建设中水污染设施的建设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中国, 韩国, 农村, 污水设施, 建设

合作学者

  • 周律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