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古洪水平流沉积与水位

谢悦波, 费宇红, 沈起鹏

地球学报,2001,22(4):320~3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古洪水研究的目的是通过古洪水信息的载体——古洪水平流沉积提供古洪水水位及流量。而如何确定古洪水沉积顶面高程与其洪峰水位的关系是河床演变学至今尚未解决的难题。经过长江、黄河、海河和淮河古洪水研究之后,对此问题获得了新的认识。洪水平流沉积物尖灭点高程与其洪峰水位之间一致的关系,给古洪水研究解决了一个关键问题。

古洪水 平流沉积 洪水信息载体 尖灭点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加入古洪水资料后的设计洪水成果合理性分析

谢悦波, 刘晓风, 王平, 王文辉

河海大学学报,2000,28(4):008~0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长江、黄河、海河及淮河的部分河段上古洪水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按水利水电工程实际洪水计算的方法,将有古洪水资料的洪水频率计算成果与无古洪水资料的设计洪水成果相比较,从参数区域协调平衡、相同控制面积下设计洪水成果等的合理性检查方面论述加入古洪水资料后其设计洪水成果的合理性。

古洪水, 设计洪水, 频率曲线, 合理性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古洪水平流沉积粒度特征

谢悦波, 王文辉, 王平

水文,2000,20(4):018~0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古洪水信息的取得依赖于对其信息的载体——古洪水平流沉积作出准确的识别和判定,其判定的标志之一是粒度分析。根据长江、黄河、海河、淮河古洪水研究的经验,首次建立了一套实验分析判定古洪水平流沉积粒度特征的指标体系,对古洪水研究的推广应用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古洪水, 平流沉积, 粒度特征, 分选系数, 偏态系数, 峰态系数

合作学者

  • 谢悦波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