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湍流的压缩性效应及其数值模拟

解茂昭, 李芳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1999,39(2):278~2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述了可压缩流体中湍流流动的研究现状,重点针对快速大变形情况下湍流的特性进行论述。讨论了可压缩湍流中扰动的三种模态和能量的转换与平衡关系,对快速畸变理论和可压缩湍流的数值模拟方法作了简要介绍。

湍流, 压缩性,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碳粒填充床逆向阴燃传播渐近分析解

解茂昭, 石英*

燃烧科学与技术,1998,4(3):248~2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阴燃是发生在多孔介质内的缓慢燃烧过程,如果氧化剂能够在多孔介质中渗透进入孔内,则阴燃可以在固体内部形成稳定的波并自行维持传播。本文考虑一圆柱形状的填充床内装碳粒,气体从一端受迫流过,在另一端引燃燃料,形成稳定的阴燃。由于此时阴燃传播方向与气体流动方向相反,因此为异向阴燃。本文采用大活化能渐近法,分别分析了氧气完全消耗和固体完全转化两种情形,计算出了反应区的参数值,如: 阴燃的传播速率、燃烧温度、固体转化率或氧气残量,并给出了温度、浓度、流量等参数的空间分布。分析结果与前人的实验结果相一致。

逆向阴燃,, 燃烧温度,, 传播速率,, 空隙率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适用于内燃机的非线性三方程模型的一个新方案*

解茂昭, 马贵阳

内燃机学报,2002,20(3):247~2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非线性三方程k-e-A2湍流模型的一个新方案。此模型采用雷诺应力张量和应变张量的三阶相关关系,该关系式中出现的雷诺应力第二不变量A2是通过求解其输运方程得到的。用此模型对几种内燃机缸内的流场进行计算, 结果表明此模型克服了各种涡粘度模型不能反映平顶活塞压缩上止点处各向异性的特点,此模型在定量和定性上较之k-∈模型有较大的改进。

k-∈-A2 模型, 内燃机, 压缩性,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燃池内的阴燃过程的实验分析研究

解茂昭, 孙文策, 郭晓平, 郑艺华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0,21(3):394~3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分析燃池内的燃烧过程,设计制造了水平和竖直的纤维质燃料阴燃实验台,进行了阴燃过程气体成分的实验分析。实验结果给出了在不同的阴燃阶段cH4、H2、CO和CO2气体的生成规律,以及含水量、空气量和阴燃传播方向等对生成气体的影响,为深入研究阴燃的机理,提高燃池的用能水平提供了必要的依据。

燃池, 阴燃, 实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强压缩湍流雷诺应力模型中压力应变快速项的探索1)

解茂昭, 李芳

力学学报,2000,32(6):652~6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压力应变快速项的五个模型作了压缩性修正,即在模型中引入了由于平均流可压而导入的不为零的平均速度散度,并把五个模型计算所得的雷诺应力各向异性张量分量、平均湍能及压力应变快速项的值与快速畸变理论的计算结果作了比较。结果表明,包含湍流应变史效应的线性模型可达到四阶非线性模型的精度。

压力应变快速项,, 雷诺应力,, 压缩性,, 平均速度散度,, 快速畸变理论

合作学者

  • 解茂昭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