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5日

【期刊论文】健全人格养成教育探索

黄希庭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自我与健全人格的养成

黄希庭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健全人格的人能以辩证的态度对待世界、他人、自己、过去现在和未来、顺境和逆境,是一个自立、自信、自尊、自强,幸福的进取者。本文阐述了自我特别是自立、自信、自尊、自强在健全人格养成教育中的作用。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再谈人格研究的中国化

黄希庭

西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4年11月第30卷第6期/Journal of Southwe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Edition) Nov., 2004, Vol. 30,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文化与西方心理学对人格概念理解上存在着明显的差异,西方心理学强调个人的独特性,中国文化强调“天人合一”,强调人际关系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中国人与美国人在基本人格结构和人格动力上是不同的。要进一步推进人格研究的中国化,就必须突破西化心理学的框架,到生活实践中去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关人格心理学的问题,采用多取向多方法开展创造性的研究。

人格研究, 西方心理学, 中国化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压力、应对与幸福进取者

黄希庭

西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6年5月第32卷第3期/Journal of Southwe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Edition) May, 2006, Vol. 32,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个人面临压力时会有各种行为变化,这些变化取决于压力的程度和个体所处的情境。从本质上看,应对是个人在压力状态下的自我调节努力。文章分析了应对的本质及其结构以及当代大学生面临压力时的应对方式,并着重探讨了面临压力时幸福进取者在努力与放弃、乐观与悲观两个应对维度上的自我调节机制,目的是帮助和促进大学生们在学习、成才、实践成功人生的道路上有效地应对困难,成为幸福的进取者。

压力, 应对, 幸福进取者, 自我调节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内隐时间表征的实验研究

黄希庭, 梁建春

心理学报(Acta Psychologica Sinica)2002, 34 (3): 235-2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两个实验五种作业,探讨内隐时间表征存在的可能性及其特点。结果表明:在表征动量中, (1) 无论诱导图形内隐运动方向向左还是向右,测试图形与识记图形之间位置偏移的错误率在与诱导图形内隐运动方向一致的条件下比不一致的条件下大; (2) 诱导图形内隐运动的一致性时间顺序消失之后,表征动量不存在; (3) 在100ms的时间范围内,识记图形、测试图形之间的保持时距与记忆位置偏移呈线性相关; (4) 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客体的概念和背景知识对表征动量无影响。研究结果肯定了表征动量中内隐时间表征的存在并具有方向性、顺序性、连续性和认知不可渗透性的特点。

内隐时间表征, 外显时间表征, 认知可渗透性, 表征动量。

合作学者

  • 黄希庭 邀请

    西南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