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颖实用的交互式视频抗误码方法

常义林, 宋彬, 马林华, 罗忠, 王静

电子学报2003年4月第4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Apr. 2003, Vol. 31, No.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一种新颖的交互式视频抗误码方法。首先,分析了块匹配运动补偿编码方法产生时域误码扩散的机理,然后,相应地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误码掩盖和防止误码扩散联合方法。实验结果表明,使用本文提出的交互式视频抗误码方法能够有效地抑制和防止误码的扩散,保证了恢复视频质量。另外,该算法与H. 263+标准兼容,具有实用价值。

视频通信;误码扩散;交互式抗误码;误码掩盖;H., 263+,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H. 264/AVC的视频通信抗分组丢失方法研究

常义林, 周宁兆, 宋彬。常义林

计算机学报2006年2月第29卷第2期/CHINESE JOURNAL OF COMPUTERS Feb. 2006, Vol. 29, No.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H. 264/AVC是新的视频编码标准,其高效的编码效率和良好的网络适配性,使它在多媒体通信中得到广泛应用。然而由于Internet网络是一种不保证QoS的“尽力”网络,基于Internet网络的视频业务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数据分组丢失的影响,因此文中基于H. 264编码算法的特点提出多种新颖的视频抗分组丢失方法,包括Tornado码的不等保护,利用SEI域自适应改变纠错能力和交互式防误码扩散等。综合使用该文提出的多种抗分组丢失方法,在高丢包率环境下,与使用简单误码掩盖算法相比,恢复图像的平均PSNR可以提高8~15dB, 且算法与H. 264标准兼容,没有过多增加信道负担和运算复杂度,具有实用价值。

H1264, Tornado码;抗分组丢失;SEI域;防误码扩散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H. 264帧间预测的快速算法

常义林, 宋彬, 周宁兆

电子学报2006年1月第1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Jan. 2006, Vol. 34, No.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H. 264编码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改变图像存储结构的1/4像素精度插值,快速搜索位移矢量的四步法,以及快速准确选择预测编码模式等多种新颖的帧间预测快速算法。实验结果表明,与未使用快速算法相比,综合使用本文提出的多种快速算法,在码率增加不到1%, 恢复图像平均PSNR(峰值信噪比)下降0. 1dB的情况下,编码速度提高13~17倍,满足实时视频通信的要求。算法与H. 264标准兼容,可用于实际产品。

视频通信;H1264;1/, 4像素精度;位移矢量估计;预测模式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半盲联合信道跟踪与均衡处理的流星余迹通信接收机

常义林, 李赞, 金力军, 蔡觉平

中国科学E辑信息科学2004, 34 (10): 1159-11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流星余迹通信原理及信道特点,建立了适合于流星余迹传输帧结构的信道捕获阶段及信道跟踪与均衡阶段的系统模型。在信道捕获阶段,利用传输帧头获取流星信道参数的初始估计矢量,以启动后续的信道跟踪与均衡;在信道跟踪与均衡阶段,提出了一种基于D-PSP算法的半盲联合信道跟踪与最大似然均衡接收机,通过采用降阶的处理方法,有效降低联合信道跟踪与最大似然均衡的运算复杂度和存储空间,从而使流星余迹通信自适应编码调制方式数据的最大似然接收成为可能。文章最后给出了仿真结果和分析。

流星余迹通信 自适应编码调制 联合信道跟踪与均衡 最大似然接收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分组密码的跳频序列族构造

常义林, 李赞, 蔡觉平, 王育民

电子学报2005年4月第4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Apr. 2005, Vol. 33, No.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迭代型分组密码的理论体系,本文从工程实现的角度提出了一种用于跳频码分多址通信系统的新型跳频序列族构造方法。该算法基于密码学的加密机制,具有好的安全性和高的计算复杂度;算法的设计遵循了密码学的“混淆”和“扩散”准则,生成序列具有各项优异的性能指标。本文从安全性、随机性、均匀性、复杂度、组网特性及跳频间隔特性等各方面对产生的跳频序列进行了全面的理论分析,证明该算法具有理想的综合系统性能指标。在此基础上,利用VHDL语言设计并开发出相应的跳频加密芯片。经测试其性能稳定、运算速度快、输入方式灵活多样,已应用于实际的高速跳频通信系统中。

分组密码, 跳频序列, 跳频多址接入, VHDL, FPGA

合作学者

  • 常义林 邀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