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爆炸波能量变化特征及壁面热效应

林柏泉, 菅从光

煤炭学报2004年8月第29卷第4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Aug., 2004, Vol. 29,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研究爆炸波能量变化特征的基础上,采用实验方法研究了壁面热效应对瓦斯爆炸传播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瓦斯爆炸释热可分为 4 部分:①通过对流、热辐射变成了壁面散热;②通过导热、扩散和热辐射传给未燃气体;③通过膨胀做功变成了爆炸波能量及产物动能;④传播过程中的各项损失。管道内贴绝热材料后,壁面散热大幅减小 (约为原来的1/3),减少的热量一部分通过导热、扩散向未燃气体传递,另一部分通过膨胀做功使爆炸波强度增大,两者均使火焰燃烧传播速度、爆炸波强度增加,并可诱导激波的产生。

瓦斯爆炸, 爆炸波, 热效应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湍流的诱导及对瓦斯爆炸火焰传播的作用

林柏泉, 菅从光, 周世宁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3年3月第32卷第2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Mar., 2003, Vol. 32,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巷道面积突变和巷道分叉对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速度的影响进行了试验研究,并利用加速环研究了巷道支架对瓦斯爆炸传播规律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对湍流的形成过程进行了理论分析. 研究结果表明,管路分叉、面积突变对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有重要影响,导致产生附加湍流,使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的传播速度迅速增大;在管道内装加速环,将使瓦斯爆炸过程中湍流度加剧,火焰的传播速度更大,激波生成的位置、最大点位置前移,强度增大。研究结果对指导现场防治瓦斯爆炸和减轻瓦斯爆炸的威力具有重要作用。

面积突变, 爆炸, 湍流, 激波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瓦斯爆炸动力学特征参数的测定及其分析

林柏泉

煤炭学报2002年4月第27卷第2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Apr., 2002, Vol. 27,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实验的基础上,研究了瓦斯爆炸过程中的动力学特征参数及其影响作用,其中主要包括火焰与超压、火焰与爆炸波之间的相互关系,障碍物对火焰、爆炸波传播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瓦斯在爆炸的过程中,超压与火焰的速度有关,爆炸波在火焰前方,其传播速度明显高于火焰, 爆炸波与火焰之间的时间差不仅和位置有关,而且还和障碍物的数量有关。障碍物对爆炸波和火焰的传播具有加速作用,爆炸波和火焰传播规律可表示为 T=mL/D + b,回归所得到的相关系数r>019,回归曲线的结果是显著的。随着障碍物的增多,火焰和爆炸波传播规律的线性度降低,非线性度增大。研究结果对指导现场如何防治瓦斯爆炸,减轻瓦斯爆炸的威力具有重要作用。

障碍物, 瓦斯爆炸, 超压, 火焰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的模拟研究

林柏泉, 桂晓宏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2年1月第31卷第1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Jan., 2002, Vol. 31,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模拟实验和数值计算的基础上,研究了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及其加速机理。研究结果表明,障碍物对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有重要影响。障碍物的存在将使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的传播速度迅速提高。瓦斯爆炸时,火焰阵面附近温度较高,阵面前附近区域温度梯度变化较大,阵面后区域的温度变化较小。障碍物附近温度很快上升到最大值,然后由于化学反应结束及管道壁吸热,温度开始下降。在火焰传播通道上设置的障碍物对气相火焰具有加速作用加速作用的机理主要是由于障碍物诱导的湍流区对燃烧过程的正反馈造成的.

障碍物, 爆炸, 火焰, 加速机理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及其加速机理的研究

林柏泉, 张仁贵, 吕恒宏

煤炭学报1999年2月第24卷第1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Feb. 1999, Vol. 24,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实验的基础上,研究了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及其加速机理。研究结果表明,障碍物对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具有重要影响. 当有障碍物存在时,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的传播速度将迅速提高。在沿火焰传播的通道上设置障碍物,对气相火焰具有加速作用,这种加速作用的机理可归功于障碍物诱导的湍流区对燃烧过程的正反馈。

障碍物, 爆炸, 火焰, 加速机理

合作学者

  • 林柏泉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