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5日

【期刊论文】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危险性关系的研究

梁后杰, 刘为纹, 房殿春, 王振华, 周子成, 徐钊, 高晋华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1997年2月第14卷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幽门螺杆菌(Hp)感染是否增加患胃癌的危险性。以流式细胞术、增殖细胞核抗原免疫组化和核仁组成区嗜银蛋白银染技术研究胃粘膜细胞增殖活性,以硫代巴比妥酸比色法测定过氧化脂质含量,以荧光法测定DNA损伤程度,观察Hp清除前后胃粘膜细胞动力学、脂质过氧化水平和DNA损伤等胃癌易感标志的变化。Hp阳性患者胃粘膜细胞增殖指数、增殖细胞核抗原标记指数和核仁组成区嗜银蛋白数均显著增加,DNA-EB荧光强度显著降低;胃粘膜过氧化脂质含量显著增加,且与DNA-EB荧光强度呈显著负相关。经治疗Hp被清除后,上述指标均明显改善,而Hp仍为阳性者,上述指标则无显著性变化。Hp感染的胃粘膜具有较高的癌变易感性,Hp感染是胃癌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

胃癌, 幽门螺杆菌, 细胞动力学, DNA损伤, 脂质过氧化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5日

【期刊论文】幽门螺杆菌培养滤液诱导胃粘膜细胞DNA损伤

梁后杰, 刘为纹, 房殿春, 王俊茹, 周子成, 王振华, 时超美, 徐启旺

中华消化杂志1995年8月第15卷增刊,-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试验以布氏肉汤旋转培养法制备幽门螺杆菌(Hp)培养滤液,研究Hp代谢物体外对胃粘膜细胞DNA的损伤作用。结果表明,胃粘膜细胞受Hp培养滤液作用后,双链DNA百分含量,DNA增色效应和DNA-溴化乙锭复合物的荧光强度随作用时间增加而降低,受损DNA对脱氧核糖核酸酶产生明显抗性,提示Hp的代谢物可引起胃粘膜细胞DNA损伤,Hp感染可能是胃癌的重要病因之一。

幽门螺杆菌, 胃粘膜细胞, 脱氧核糖核酸损伤

合作学者

  • 梁后杰 邀请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