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5日

【期刊论文】幽门螺杆菌培养滤液诱癌和促癌作用的实验研究

梁后杰, 刘为纹, 房殿春, 门荣甫, 徐启旺, 时超美

中华医学杂志1998年7月第78卷第7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大鼠胃粘膜在幽门螺杆菌(Hp)培养滤液长期作用下的组织学变化及其对大鼠实验性胃癌的促癌作用。方法:分别以0.25%和0.5%的Hp培养滤液让大鼠自由饮用,观察不同时间大鼠胃粘膜厚度、表面粘液含量、DNA合成速率及组织学变化;并观察不同时相应用Hp培养滤液对甲基硝基亚硝基胍(MNNG)诱癌的促癌作用。结果:实验第5周时,实验组大鼠胃粘膜厚度明显变薄,表面粘液含量减少和DNA合成速率加快,随实验时间的延长,上述改变进一步加重。至52周实验结束时,0.5% Hp培养滤液组大鼠腺胃粘膜肠化生、硫酸粘液阳性肠化生和异型增生的发生率(57%、39%、18%)明显高于0.25% Hp培养滤液组(28%、10%、3%)和正常对照组(7%、0%、0%)。无论在给予MNNG以前、同时或以后饮用Hp培养滤液,大鼠胃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生率均明显增加。结论:Hp的毒性产物可能具有直接的诱癌和促癌作用。

螺杆菌, 幽门, 癌, 毒素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5日

【期刊论文】重视对肿瘤多细胞耐药的研究

梁后杰

重庆医学2003年3月第32卷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5日

【期刊论文】细胞粘附与肿瘤多细胞耐药

梁后杰, 黄海辉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2年11月第24卷第11期/ACTA ACADEMIAE MEDICINAE MILITARIS TERTIAE Nov. 2002, Vol. 24,No. 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5日

【期刊论文】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粘膜萎缩及肠上皮化生

梁后杰, 刘为纹, 房殿春, 时超美, 徐启旺, 王俊茹

中国实用内科杂志1996年(第16卷)第7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连续就诊的220例慢性胃炎患者进行幽门螺杆菌(HP)检测和胃粘膜活检病理学检查。结果显示HP阳性率为58.7%,HP阳性患者胃粘膜腺体萎缩和肠上皮化生(肠化生)的发生率及严重程度均显著高于HP阴性患者I肠化生分型表明Ⅱ型和Ⅲ型肠化生更多见于HP阳性患者I流式细胞术分析表明HP阳性患者胃粘膜细胞的S期比率和增殖指数均显著高于HP阴性患者。提示HP感染可能通过刺激胃粘膜细胞的增殖加速、更新加快,从而加速了胃粘膜腺体萎缩和肠化生的形成与发展,继而增加了患胃癌口的危险性。

幽门螺杆菌, 萎缩性胃炎, 肠上皮化生, 流式细胞计数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5日

【期刊论文】细胞黏附介导的肿瘤多细胞耐药

梁后杰, 黄海辉

中华医学杂志2004年12月17日第84卷第2期/Natl Med J China, December 17, 2004, Vol. 84, No. 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梁后杰 邀请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