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试论土地保护学

吴克宁

中国土地科学,2003,17(3):29~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土地保护学的对象、性质、理论基础、内容体系及其研究方法,阐述了土地保护学与其相邻学科的关系。

土地保护学, 内容体系, 论述, 土地退化与防治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中国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探讨

吴克宁, 马素兰

中国土地科学,2005,19(4):38~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目的:提出改革中国农地产权制度的基本思路。研究方法:综合分析法。研究结论: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不变,明晰集体土地所有权的主体、客体和权力内容,严格区分土地所有权与管理权,从制度建设上防止管理权侵犯或替代所有权。在集体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上,除以承包形式取得外,引入招标、拍卖、挂牌等形式。在集体土地使用权类型上,除承包外,应增加出让、出租、作价出资等形式,赋予集体土地使用权与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样的权能。在保证用途不变的前提下,允许不同类型的集体土地使用权享有不同的转让、出租、抵押等权力,完善集体土地登记制度,规范集体土地二级市场。

土地经济, 农村土地, 土地产权制度, 改革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城市化过程中土地质量演变与生态环境效应

吴克宁, 李玲, 吕巧灵, 陈伟强, 孙志英, 孙艳丽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郑州市城市化对土地利用结构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土壤功能内部发生了变化,并由生产功能向承载功能、建筑材料功能、生态环境功能演变,地表永久封闭,城市生活、工业活动加重周边农地的污染负荷,生物多样性下降,城市热岛效应增强,土壤和小麦、水稻和蔬菜中的镉、铅、锌、铜、砷、总汞、总铬均有不同程度的污染。

城市化, 土地质量演变, 生态环境效应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湿润淋溶土、雏形土系统分类的参比

吴克宁, 曲晨晓, 吕巧灵

土壤通报,2001,32(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北亚热带的汉中、南阳、南京选取了十个代表性土壤剖面,分析其理化性质,鉴定了诊断层和诊断特征,并对其在中国土壤系统分类、美国土壤系统分类、世界土壤图图例单元和土壤发生分类制的类型进行参比。

淋溶土, 雏形土, 土壤系统分类, 参比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耕淀铁质湿润淋溶土的诊断层和诊断特性

吴克宁, 曲晨晓, 吕巧灵

土壤通报,1998,29(4):145~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南京地区长期受人为耕种影响的旱地土壤为研究对象,系统地分析其理化特性、微形态特征,确定了暗沃表层、耕作淀积层、粘化层为诊断层;铁质特性、湿润土壤水分状况和温热土壤温度状况为诊断特性。根据国内外代表性的分类方案明确了其分类归属,并为中国土壤系统分类中的耕淀铁质湿润淋溶土提供了例证。

耕作淀积层, 铁质湿润淋溶土, 土壤系统分类

合作学者

  • 吴克宁 邀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