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钢筋混凝土单层井壁破裂的数值模拟研究

吕恒林, 崔广心

地下空间2001年12月第21卷第5期/UNDERGROUND SPACE Dec., 2001, Vol. 21,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钢筋混凝土单层井壁结构破裂的弹塑性理论,利用大型通用结构分析软件AN SYS 进行了井壁结构的弹塑性数值模拟计算,得到在水平地压、井壁重力以及随时间不断增长的竖直附加力的共同作用下井壁结构内部应力、应变的动态变化过程,探讨了深厚表土中钢筋混凝土单层井壁结构破裂的力学机理以及裂缝出现的位置和扩展过程,为井壁破裂的治理和预防提供了理论依据。

弹塑性理论, 数值模拟, 力学机理, 井壁破裂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钢筋混凝土井壁与深厚围岩(土) 耦合机理的研究

吕恒林, 崔广心

煤炭学报2001年10月第26卷第5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Oct. 2001, Vol. 26,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钢筋混凝土井壁结构破裂的弹塑性理论基础上,利用大型通用结构分析软件ANSYS进行了深厚表土中井壁结构的弹塑性数值模拟计算, 得到井壁破裂的过程、井壁内部应力应变的动态变化规律, 探讨了井壁结构与深厚围岩(土) 耦合作用机理,为深厚表土层中井壁破裂的防治提供了理论依据.

钢筋混凝土井壁;深厚围岩(, 土), ;耦合机理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深厚表土层中滑动可缩井壁结构设计方法

吕恒林, 薛以冠, 姚传勤

煤矿设计1999年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深厚表土层中有竖直附加力存在时的特殊井壁结构形式,阐述了滑动可缩井壁结构各部分的受力特点和计算模型,提出了新的井壁设计方法,为工程设计和应用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滑动可缩井壁, 荷载分析, 设计方法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卸压法治理井壁结构破裂的模拟试验研究

吕恒林, 张 强, 蒙 勇, 崔广心, 陈先德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1年3月第30卷第2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Mar., 2001, Vol. 30,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深厚表土中井壁破裂治理的实际工程,在数值模拟计算和现场实测成果的基础上,通过物理模拟试验对“卸压法”治理井壁破裂的机理进行了研究。分析了井壁二次破裂的过程、位置和形态,以及卸压槽的卸压特性,得到了卸压法治理井壁破裂的力学机理,为卸压法防治井壁破裂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工程参数。

井壁破裂, 卸压法, 模拟试验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深厚表土中井壁结构破裂的力学机理

吕恒林, 崔广心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1999年11月第28卷第6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Nov. 1999, Vol. 28,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深厚表土中钢筋混凝土井壁结构破裂的弹塑性理论, 利用大型通用结构分析软件AN SYS 进行了井壁结构的弹塑性数值模拟计算,得到在水平地压、井壁重力以及随时间不断增大的竖直附加力的共同作用下井壁结构内部应力、应变的动态变化过程,探讨了深厚表土中井壁结构破裂的力学机理以及裂缝出现的位置和扩展过程,为井壁破裂的治理和预防提供了理论依据。

弹塑性理论,, 数值模拟,, 力学机理,, 井壁破裂

合作学者

  • 吕恒林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