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不同直径的骨移植物中骨细胞转归的实验研究

闫景龙, 王新涛, 麻松, 吕松岑, 杨显声

中华医学杂志2005年9月7日第85卷第34期/Natl Med J China, September 7, 2005, Vol. 85, No. 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不同直径的骨移植物修复骨缺损过程中,供体骨内细胞转归的情况。方法 近交系DA大鼠174只,其中雄性大鼠58只,作为供体;雌性大鼠116只,作为受体。将受体随机分为块状骨组、颗粒骨组和空白对照组,建立大鼠桡骨骨缺损模型,取雄性大鼠髂骨为供体骨,分别制成直径为2 mm的骨块和直径为013~015 mm的颗粒骨,植入骨缺损,分别于术后1、4 d和1、2、4、6、10周取材,采用聚合酶链反应技术观察受体骨组织中Y染色体性别决定基因( Sry)的表达情况并观察各组的组织学改变。结果 块状骨组在移植早期Sry的表达逐渐减少,至1周消失, 4周后再次出现,并且随时间延长表达逐渐增多;颗粒骨组Sry的表达随时间延长逐渐减少,但各时间段均有Sry的表达。在同一时间点,颗粒骨较块状骨有更多的骨细胞存活,其成骨效果优于块状骨。结论 不同直径的骨移植物修复骨缺损时均有供体骨细胞参与,但颗粒骨内有更多的骨细胞存活,这些骨细胞参与骨缺损修复的各个阶段,并能加速骨缺损的修复,为临床上修复骨缺损和脊柱融合提供了新的有效的方法。

骨移植, 骨细胞, 性染色体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齿状突骨折螺钉内固定技术

闫景龙

医师进修杂志2005年10月第28卷第10期下半月版/J Postgrad Med, October 2005, Vol. 28, No. 10B,-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复合骨形态发生蛋白(BMP)的微小颗粒骨修复兔桡骨缺损的实验研究

闫景龙, 邹天彪, 付海亮, 候占江, 宋大勇

中华创伤骨科杂志2004年6月第6卷第6期/Chin J Orthop Trauma, June 2004, Vol. 6,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自体或深低温冷冻同种异体微小颗粒骨复合胶原、骨形态发生蛋白(BMP)修复节段性兔桡骨缺损的效果。方法 将兔自体或同种异体骨研磨成微小颗粒,分别与BMP及I型胶原复合,并采用兔桡骨干1.5cm缺损的动物模型,通过X线、组织学、骨密度、生物力学等检测手段,与自体微小颗粒骨复合胶原修复节段性骨缺损的疗效比较。结果 自体或深低温冷冻同种异体微小颗粒骨复合BMP胶原比自体微小颗粒骨复合胶原成骨效果优良,其中复合BMP组在8周即可使骨缺损修复,髓腔通畅,在骨缺损修复各时期,其成骨速度及成骨量均好于未复合BMP组。结论 自体或深低温冷冻同种异体微小颗粒骨复合胶原BMP均可有效地修复节段性骨缺损,两种方法促进新骨形成无明显差异,异体微小颗粒骨复合胶原BMP是良好的骨缺损修复材料。

自体骨, 骨, 骨移植, 骨形态发生蛋白, 骨再生, 微小骨粒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氟化物及氟化物加钙对卵巢切除大鼠血清中LPO变化的影响

闫景龙, 赵雅君, 娄延平, 姜晓姝, 富德, 王志成

中国骨质疏松杂志2001年5月第7卷第2期/Chin J Osteoporos, May 2001, Vol. 7,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确定氟化物及钙对卵巢切除大鼠血清脂质过氧化物的影响。方法 64只雌性Wistar大鼠,随机分为卵巢切除组,卵巢切除后单纯喂给氟组及卵巢切除后喂给氟加钙组。喂养6个月后,处死动物,测定血中的脂质过氧化物含量。结果 卵巢切除组血中LPO含量明显高于对照组( P < 0.05)。卵巢切除同时喂给不同剂量的氟及氟加钙组,大鼠血清LPO明显低于单纯卵巢切除组( P < 0.01)。卵巢切除同时投给不同剂量的氟与卵巢切除同时投给不同剂量的氟加钙组比较大鼠血清LPO改变不明显( P > 0.05) 。结论 卵巢切除骨质疏松大鼠血中LPO明显增高,加入不同剂量的氟及钙后改善了去势大鼠的脂质过氧化程度。

卵巢切除, 骨质疏松, 脂质过氧化反应, 氟化物, 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复合同种异体颗粒骨修复兔桡骨缺损实验研究

闫景龙, 张志鹏, 闫冰

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2005年6月第11卷第6期/Chin J Rehabil Theory Practice, June 2005, Vol. 11,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复合磷酸钙骨水泥同种异体微小颗粒骨修复骨缺损的效果。方法 建立兔双侧桡骨中段12mm 骨缺损模型,40只兔随机分为A、B、C 3组,A组植入复合磷酸钙骨水泥同种异体微小颗粒骨,B组植入同种异体微小颗粒骨,C组为空白对照组。术后4周和8周分别行X线摄片、组织学观察、骨缺损修复血管化观察和生物力学测定。结果 A组的骨缺损修复效果、新生骨的组织学结构和生物力学测定均优于B组,C组无骨愈合迹象。结论 同种异体微小颗粒骨能较好地修复骨缺损,但复合磷酸钙骨水泥同种异体微小颗粒骨修复骨缺损的效果更佳。

颗粒骨, 磷酸钙骨水泥, 骨缺损, 血管化

合作学者

  • 闫景龙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