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0日

【期刊论文】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诊断和治疗

蒋健, 高月求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本文旨在探讨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的临床诊断及其治疗方法。方法 PBC患者5例,均为女性,年龄38~60岁,平均51岁。诊断依据为中年以上女性,抗线粒体抗体(AMA)阳性,AKP、GGT中度以上升高,ESR 加快,Chol、IgM上升。对5例PBC患者分别采用熊去氧胆酸加中药或强的松龙加优思弗治疗。结果5例 AMA 均阳性。AKP、GGT分别是正常上限的2.9~9.0倍和6.8~25.5倍,ERS平均加快1.9~5.8倍。Chol、IgM均升高。中西医结合治疗本病(尤其对无症状性 PBC)的疗效要优于单纯用西药者。结论PBC是一个临床表现复杂多彩的疾病,AMA测定是诊断本病的关键.用中药早期治疗本病显示了一定的效果。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 诊断, 治疗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0日

【期刊论文】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中医证候特点及疗效分析

蒋健, 何淼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中医临床证候特点及中药治疗的效果。方法:运用中医四诊和西医体检采集信息,进行中医证候和辨证分析。全部病例均予熊去氧胆酸13-115mg kg-1 d-1;中医治疗采用辨证与辨病相结合的方法。结果:中医证型发生频度依次为肝肾亏虚型(50.0%)、脾肾亏虚型(25.0%)、肝胆湿热型(18.7%)。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后,肝功能、症状(体征)得到明显改善。结论:本病病位在肝脾肾三脏,病机为本虚标实,以肝脾肾亏虚最多见。采用中西医结合、中医辨证与辨病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有较好疗效。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 中医证候, 治疗,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0日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0日

【期刊论文】弹性蛋白酶在球囊损伤后血管中膜平滑肌细胞迁徙中的作用

蒋健, 舒强, 凌光烈

中国现代医学杂志2003年11月第13卷第21期/China Journal of Modern Medicine Nov., 2003, Vol. 13, No. 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弹性蛋白酶在球囊损伤后动脉中的表达。方法 2F球囊导管损伤Wistar大鼠主动脉。用大鼠胰腺丝氨酸弹性蛋白酶Ⅱ的RNA探针进行原位杂交和Northern印迹杂交、抗弹性蛋白酶抗体进行免疫组化、胰腺弹性蛋白酶底物测定其活性;电镜观察迁徙细胞与其周围弹性纤维的连接处的数量。结果 球囊损伤后,,迁徙细胞弹性蛋白酶mRNA、蛋白表达及其活性均有明显增加,细胞周围弹性纤维的连接处数量显著减少。结论 弹性蛋白酶是降解细胞外基质和动脉血管内弹性板、促使平滑肌细胞向内膜迁徙的重要原因。

弹性蛋白酶, 迁徙细胞, 气囊扩张术, 血管中膜平滑肌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0日

【期刊论文】弹力蛋白酶 mRNA 在肝细胞中的表达

蒋健

临床肝胆病杂志2002年12月第18卷第6期/Chin J Clini Hepatol, December 2002, Vol. 18,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肝脏组织细胞弹力蛋白酶 mRNA 的表达。克隆成地高辛素标记的大鼠胰腺丝氨酸弹力蛋白酶RNA探针,并以此进行原位杂交。多数肝细胞的胞浆内有弹力蛋白酶mRNA的表达,其强度因小叶内肝细胞部位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组成肝窦窦壁的内皮细胞以及其他细胞也有弹力蛋白酶mRNA的表达。从形态学证实肝脏细胞有弹力蛋白酶mRNA的表达,丝氨酸弹力蛋白酶有可能参与肝纤维化细胞外基质代谢。

弹力蛋白酶, 原位杂交, 肝细胞

合作学者

  • 蒋健 邀请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