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Ultra Low Power Consumption HMIC Amplifier For Wireless Applications at 2.45GHz

文光俊, Guangjun Wen+, ++, Choi Look Law+, Zhongxiang Shen+, Sheel Aditya+, Jiayin Li++

2002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crowave and Millimeter Wave Technology Proceedings,-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n ultra-low-power-consumption high-gain low-noise amplifier for wireless applications operating in the 2.45GHz industrial-scientific-medical (ISM) band has been developed. Under low dc power bias of 1.0V and 0.96mA, the amplifier demonstrated the state-of-the-art performance with a gain of 30.1dB, NF of 4.31dB, input and output return loss of less than -14dB and the corresponding -1dB compression point of-19.47dBm at 2.45GHz, achieving a Gain/Pale figure of merit of 31.35dB/mW and a Gain/NF.Pac ratio of 7.27/mW, which are the highest ever reported at S-band.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变阻抗相对论返波管的研究*

文光俊, 文光俊), 李天明), 李家胤), 谢甫珍), 刘盛纲)

红外与毫米波学报,2002,21(2):151~1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相对论返波管(RBWO)的非线性理论,数值模拟了耦合阻抗单步跃变型RBWO效率与束流参量、耦合阻抗跃变位置、高低耦合阻抗比值的依赖关系,结果表明器件最优化效率可达到50%,设计制造了一个X波段高功率耦合阻抗单步跃变型RBWO,运用全电磁粒子模拟程序仿真了器件中注波互作用过程,预见出器件功率、效率、频率等性能参量。在电子注电流、注加速电压、互作用区长度相同的实验条件下,测得变阻抗器件实验效率约为均匀阻抗型器件效率的2倍。

高功率微波,, 相对论返波管,, 粒子模拟,, 注波互作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相对论返波振荡器的非线性理论

文光俊, 李家胤, 谢甫珍, 于秀云, 刘盛纲

电子学报,2000,28(6):93~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立起分析相对论返波管注波互作用过程的自洽非线性工作方程组,理论模型中计及了正向波基波与电子注的异步互作用效应、电子注的空间电荷效应。运用四阶龙格一库塔法编制了数值求解工作方程组的Fortran程序,对均匀耦合阻抗型器件和耦合阻抗单阶跃变型器件的效率进行了仿真和优化。数值模拟结果表明正向波基波与同步波在慢波结构起始处的相差,正向波基波与电子注的异步互作用效应能显著地影响相对论返波管效率,均匀阻抗器件运行于最佳状态时,效率可达到27%,耦合阻抗单阶跃变型器件最优化效率可达到50%。

相对论返波管, 非线性理论, 注波互作用,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变阻抗相对论返波管的粒子模拟研究*

文光俊, 谢甫珍, 李家胤, 于秀云, 刘盛纲

张激光与粒子束,1999,11(6):737~7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计了一种X波段耦合阻抗单阶跃变型相对论返波管结构,运用2.5维全电磁粒子程序模拟分析了器件中注波互作用过程,仿真了器件效率与电子注参数的依赖关系,得到了器件在500kV、5.5kA电子注驱动下,能辐射出峰值功率800Mw、频率为(9.16±0.03)GHz的微波,工作模式为TM01,效率为30%。在截止波导与慢波结构之间设置一段长度合适的光滑漂移段,通过改善正向波基波对电子注的初始调制效果,优化效率可达到38%。

高功率微波, 相对论返波管, 粒子模拟, 变阻抗相对论返波管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高功率相对论返波振荡器的研究*

文光俊, 李家胤, 梁正, 熊祥正, 杨梓强, 刘盛纲

电子学报,1999,27(2):64~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用自洽的线性场理论对相论返波管进行了分析和数值计算,预见出器件的工作频率及特性。报道了X波段相对论返波管实验结果:器件在束流118kA、束能450keV的相对论电子注驱动下,在中心频率9130GHz处产生了峰值功率达100MW的微波辐射。运用全电磁的相对论的2 1/2维粒子模拟程序MAGIC模拟了返波管中注波互作用的非线性过程。最后对实验结果,线性理论分析结果,MAGIC模拟结果进行了全面的比较。

相对论返波管,, 高功率微波,, 粒子模拟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