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6日

【期刊论文】COX-2及MUC1在卵巢上皮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娄阁, 杨秋云, 隋丽华

伤残医学杂志2004年第12卷第2期/Medical Journal of Trauma and Disability, 2004, Vol. 12,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COX-2及MUC在卵巢上皮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方法:应用COX-2的单克降抗体及MUC1的单克降抗体,以SP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对39例卵巢上皮癌,11例良性卵巢上皮瘤和10例正常卵巢组织的石蜡标本作COX-2及MUC1的检测,井分析卵巢上皮癌的临床病理资料。结果:①正常卵巢组织COX-2及MUC1均呈阴性表达,良性卵巢上皮瘤COX-2呈阴性表达,MUC1呈阳性表达。卵巢上皮癌中可有COX-2及MUC1表达,COX-2在正常卵巢、卵巢良性肿瘤与卵巢恶性肿瘤之间三者的表达有极显著差异(P<001);MUC1在正常卵巢、卵巢良性、恶性肿瘤之间二者的表达有极显著差异(P<001);卵巢上皮癌与卵巢上皮瘤相比二者的表达呈升高趋势,但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②COX-2的阳性表达与卵巢上皮癌的临床分期、组织分化程度及病理类型无关(P>0.05);MUC1的阳性表达与卵巢上皮癌的临床分期、组织分化程度及病理类型有关(P<0.05);③COX-2及MUC1的阳性表达与卵巢上皮癌的预后有关(P<0.05);结论:COX-2及MUC1可能是卵巢上皮癌发生的相关基因,与肿瘤的发展及转移有关。检测COX-2及MUC1可以估计卵巢上皮癌患者的预后,辅助指导临床化疗。

卵巢肿瘤, COX-2 MUC1, 免疫组化, 预后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6日

【期刊论文】MMP-2、TIMP-2、Ki-67在库肯勃氏瘤中的表达及意义

娄阁, 宋冰冰, 李敬红, 刘明, 张岂凡

现代妇产科进展2003年5月第12卷第3期/Prog Obstet Gynecol, May 2003, Vol. 12,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卵巢肿瘤;库肯勃氏瘤;免疫组织化学;基质金属蛋白酶;金属蛋白酶类组织抑制剂;Ki-67抗原

卵巢肿瘤, 库肯勃氏瘤, 免疫组织化学, 基质金属蛋白酶, 金属蛋白酶类组织抑制剂, Ki-67抗原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6日

【期刊论文】VEGF、MMP-2、MMP-9在卵巢原发性与转移性癌中表达的研究

娄阁, 高颖, 张岂凡

现代妇产科进展2004年9月第13卷第5期/Prog Obstet Gynecol, Sep., 2004, Vol. 13,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VEGF、MMP-2、MMP-9在卵巢原发上皮癌、库肯勃氏瘤中的表达差异及临床病理意义。方法:采用免疫组化S-P染色技术对83例卵巢癌(卵巢原发癌45例、库肯勃氏瘤38例)进行分析,观察VEGF、MMP-2、MMP-9在卵巢癌中的表达。结果:VEGF在卵巢原发癌和库肯勃氏瘤组织中的表达显著高于正常卵巢组织(P<0.05);MMP-2、MMP-9在正常卵巢组织中表达缺如;VEGF、MMP-2、MMP-9在卵巢原发癌与库肯勃氏瘤中表达均有显著差异(P<0.05);VEGF、MMP-2、MMP-9在库肯勃氏瘤中及卵巢原发癌中,任意两指标阳性表达均有正相关性(P<0.05)。结论:VEGF;MMP-2、MMP-9在库肯勃氏瘤的形成机制中起重要作用,与肿瘤的浸润转移密切相关,并可为鉴别卵巢原发癌与库肯勃氏瘤提供一定的依据。

卵巢肿瘤, Krukenberg瘤, 内皮生长因子, 金属蛋白质酶类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6日

【期刊论文】VEFG及CD44V6和MMP-2在库肯勃氏瘤、卵巢肿瘤、正常组织中的表达及对患者预后生活指标的评估意义

娄阁, 陈秀成, 王凌

中国临床康复2004-12-15出版第8卷第35期/Chinese Journal of Clinical Rehabilitation, December 15, 2004, Vol. 8, No. 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VEGF)、细胞黏附分子(CD44V6)及基质金属蛋白酶2(matrix metalloproteinase-2,MMP-2)在库肯勃氏瘤、卵巢肿瘤、正常组织中的表达,以期为卵巢肿瘤的预后生活指标评估和指导临床治疗保护患者身体功能提供客观的依据。 方法:选取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1992-07/2001-02手术切除标本83个(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45例、库肯勃氏瘤38例)、正常卵巢组织标本20个。采用免疫组化S-P法对20例正常卵巢,45例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和38例库肯勃氏瘤组织标本中VEGF,CD44V6,MMP-2进行检测。并对45例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患者预后生活情况与20例正常卵巢实验者生活情况进行评估比较,以判断VEGF,CD44V6,MMP-2在卵巢肿瘤的表达对卵巢肿瘤的预后生活指标的影响。 结果:VEGF,CD44V6在卵巢原发性上皮肿瘤和库肯勃氏瘤组织中的表达显著高于正常卵巢组织(χ2 = 5.318,χ2 = 5.737,P<0.05)。VEGF,CD44V6,MMP-2在库肯勃氏瘤中、低分化组表达高于卵巢原发性上皮肿瘤中各组(χ2 = 76.231,P<0.01;χ2 = 10.398,P<0.05;χ2=21.99,P<0.01)。卵巢肿瘤患者体力和性生活能力与正常卵巢实验者均有改变。结论:VEGF,CD44V6,MMP-2在卵巢肿瘤的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与肿瘤的浸润,转移密切相关,并可为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与库肯勃氏瘤鉴别提供一定的依据,为患者预后生活指标判断提供理论根据。

卵巢肿瘤, Krukenberg瘤, 基质金属蛋白酶, 预后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6日

【期刊论文】库肯勃瘤组织VEGF, TGF-β1, MMP-2, MMP-9表达的意义

娄阁, 高颖, 杨桐树, 张启凡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5年1月1日第13卷第1期/ World Chin J Digestol 2005 January ; 13(1): 49-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VEGF,TGF-β1,MMP-2,MMP-9在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库肯勃瘤中的表达及其相关性,以探讨其在库肯勃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 方法:应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VEGF,TGF-β1,MMP-2,MMP-9在45例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38例库肯勃瘤中的表达情况。 结果:VEGF、TGF-β1在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和库肯勃瘤组织中的表达显著高于正常卵巢组织(VEGF:χ2 = 5.318,P = 0.021;χ2 =22.985,P = 0.001;TGFβ1:χ2 = 9.778,P = 0.002;χ2 = 12.584,P = 0.001)。MMP-2,MMP-9在正常卵巢组织中表达缺如;VEGF,MMP-2,MMP-9在库肯勃中阳性表达率明显高于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VEGF:χ2 = 13.149,P = 0.001;MMP-2:χ2 = 33.668,P = 0.001;MMP-9:χ2 = 38.839,P = 0.001);TGF-β1阳性表达率在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和库肯勃瘤之间无显著差异。VEGF,TGF-β1,MMP-2,MMP-9在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库肯勃瘤中,任意两指标阳性表达均有正相关性(P<0.05或P<0.01)。 结论:VEGF,TGF-β1,MMP-2,MMP-9参与卵巢癌、库肯勃瘤的发生、发展及演进过程,并可为卵巢上皮性肿瘤及库肯勃瘤的鉴别诊断提供一定依据。

卵巢肿瘤, 库肯勃瘤, VEGF, TGF-β1, MMP-2, MMP-9, 免疫组化

合作学者

  • 娄阁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