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重气云团瞬时泄漏扩散的数值模拟研究

蒋军成, 潘旭海

化学工程2003年第31卷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事故性泄漏多形成重气云团,其扩散行为与非重气云团有很大的不同,主要包括重力沉降、空气卷吸、云团加热和向非重气云团转变四个阶段。文中从控制重气云团扩散行为的微分方程入手,根据箱模型(box model)及其他一些重气扩散模型,如IIT Heavy Gas Models模型和虚点源模型,采用向前插分和牛顿迭代的方法,针对Thorney Island Trial No.008试验进行了数值模拟,得到了重气云团外形尺寸(云团半径和云团高度)和空气卷吸量随时间的变化关系以及下风向固定点处地面最大浓度值。数值模拟结果较好地反映了重气云团所特有的扩散行为。针对数值模拟结果与试验实测值之间存在的偏差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采用该方法进行重气云团瞬时泄漏扩散模拟是可行的,且模拟精确度高于IIT Heavy Gas Models模型。

重气扩散, 数学模型,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喷射火焰对容器的热辐射计算

蒋军成, 邢志祥,

安全与环境工程2003年9月第10卷第3期/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Sep., 2003, Vol. 10,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液化气体容器在火灾环境下由于内部压力升高和容器本身强度的下降,爆炸的危险性极大。研究容器在喷射火焰作用的响应规律是预防事故发生的关键。本文研究了由于气体泄漏引起的喷射火焰在有风条件下的火焰形状和温度变化规律,以及对于水平圆柱形容器的热辐射影响,并用编制计算程序进行了数值计算。计算结果表明,容器表面的热辐射随风速、容器表面的位置等因素而变化。风速越大,容器表面的热辐射会减少;轴向距离越大,热辐射减少,周向角度增加,热辐射减少。

喷射火焰, 容器, 热辐射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The

蒋军成, XING

Chinese J. Chem. Eng., 12 (5): 639-646 (20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is

Mass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描述重气泄漏扩散过程的新型模型

蒋军成, 潘旭海

南京工业大学学报2002年1月第24卷第1期/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Jan., 2002, Vol. 24,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现有重气扩散模型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了一种新型的描述重气泄漏扩散过程的模型-LTAHGDM。利用所建立的模型对Throney Island Trials 系列试验中的7 组代表不同类型大气环境下的现场试验进行了模拟,模拟结果同试验数据及IIT Heavy Gas Model 模型的模拟结果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新建立的LTAHGDM模型具有形式简单、模拟精度较好、运算快捷等优点。通过对模拟结果进行分析讨论,指出了新建立模型存在的不足及今后该领域的研究重点及方向。

重气云团, 扩散, 数学模型, 模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重(特)大泄漏事故统计分析及事故模式研究

蒋军成, 潘旭海

化学工业与工程2002年6月第19卷第3期/CHEMICAL INDUSTRY AND ENGINEERING June 2002, Vol. 19,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化工系统发生的重(特)大、典型泄漏事故进行了统计分析,总结出应优先进行控制和管理的危险性物质,分析了造成这些重(特)大典型泄漏事故的基夺原因。结合对已经发生的重(特)大典型泄漏事故的剖析,甚结出泄漏扩散事故的7大影响因素,建立了泄漏事故模式,并对各种事故模式的泄漏机理和友生条件进行了研究分析。

重(, 特), 大典型事故;泄漏事故:泄漏模式;泄漏机理

合作学者

  • 蒋军成 邀请

    南京工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