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9日

【期刊论文】水稻新品种长选一号选育报告

穆春生, 王建和, 南相太, 孙明月, 于春玲

延边农学院学报1996年3月第18卷第1期/Journal of Yanbian Agricultural Colle Mar., 1996, Vol. 18,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长选一号系长春市农科院水稻所1980年以吉粳0为母本、雄基9号为父本,经有性杂交,系谱法选育而成。1991年宁夏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1992年在北方 稻区域试验总结大会通过,1994年1月通过吉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定名“长选一号”。

水稻, 品种选育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9日

【期刊论文】松嫩草地2种胡枝子地上生物量动态及其种间比较

穆春生, 张宝田, 金成吉, 张福田

草业学报2006年6月第15卷第3期 36-41/ACTA PRATACUL TURAE SINICA Vol. 15,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松嫩草地兴安胡枝子与细叶胡枝子地上生物量动态及种间进行的比较研究结果表明,在整个生长季内,2种胡枝子地上总生物量与茎、叶生物量的动态变化与季节气候变化相适应,呈幂函数增长的“S”型曲线形式;花果生物量则呈逐渐增加的直线形式。兴安胡枝子地上总生物量与茎、叶、花果生物量明显高于细叶胡枝子,其最大值分别是细叶胡枝子的1.78,1.31,1.59和3.62倍。在整个生长季,2种胡枝子叶的比重逐渐下降,茎比重逐渐上升,叶比重的急速下降与其生殖生长的开始相关。2种胡枝子RGR双峰曲线的动态变化是与在整个生长发育阶段的外界环境因子的变化紧密相关的。由兴安胡枝子的分枝数量明显大于细叶胡枝子得出,在建立人工草地时,兴安胡枝子应比细叶胡枝子合理稀植。

松嫩草地, 兴安胡枝子, 细叶胡枝子, 地上生物量, 种间比较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9日

【期刊论文】五脉山黧豆开花动态及有性繁育系统的研究

穆春生, 张丙林, 王颖, 王彦静

草业学报2006年4月第15卷第2期 68-73/ACTA PRATACUL TURAE SINICA Vol. 15,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观测了五脉山黧豆的开花动态,并用杂交指数(OCI)、花粉-胚珠比(P/O)方法测定了其有性繁育系统类型。结果表明,五脉山黧豆的花期持续45d左右,盛花期为6月下旬左右。开花的日动态呈明显的双峰现象,2峰分别在8:00-11:00和14:00-15:00时出现。五脉山黧豆的杂交指数(OCI)=3,繁育系统为自交亲和,有时需要传粉者;花粉-胚珠比(P/O)=2286.21,为兼性异交。得出其繁育类型为混交繁育系统,即自交和异交并存。五脉山黧豆的传粉系统不完善和虫害是结实率低的主要原因。

五脉山黧豆, 开花动态, 繁育系统, 杂交指数, 花粉-胚珠比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9日

【期刊论文】移栽五脉山黧豆根茎长度与成苗率和生物量的关系

穆春生, 张丙林, 周道玮

草业学报2005年2月第14卷第1期 94-99/ACTA PRATACUL TURAE SINICA Vol. 14,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揭示五脉山黧豆根茎无性繁育规律,进行了人工切段不同长度根茎移栽与成苗率和生物量关系的研究。结果表明,盆栽条件下,移栽根茎长度由1cm增加到5cm,成苗率不但由8.0%增加到84.0%,而且显著地提高了成苗势,生根粉有进一步明显增加成苗率和成苗势作用;春天田间干旱条件下,移栽根茎长度在5~20cm时,虽然成苗率主要受覆土深度的影响,而与根茎长短无关,但移栽根茎长度与地上地下各组分生物量间存在着显著的直线正相关关系;由不同生境条件下极其明显的地上地下生物量和形态变化,表明了对适宜环境生长的可塑性响应。

五脉山黧豆, 移栽根茎长度, 成苗率, 成苗势, 生物量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9日

【期刊论文】不同生境羊草营养枝叶龄进程与地上生物量关系的研究

穆春生, 张宝田, 崔爽

草业学报2004年6月第13卷第3期 75-79/ACTA PRATACUL TURAE SINICA Vol. 13,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不同生境羊草营养枝叶龄进程及其与地上生物量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人工草地和天然草地羊草营养枝叶龄进程季节动态是基本一致的,但因不同生境出叶速度的差异,使人工草地羊草营养枝的叶龄为11.3,比天然草地增加了16,5%。不同生境羊草营养枝的叶龄与叶片长度、宽度和叶片大小的关系均符合二次多项式的变化规律,人工草地和天然草地叶片最大时的叶龄指数分别为61.95和61.86,具有相对稳定的值;虽然叶龄与株高和单株干物重间均呈一元线性极显著的正相关关系,但每龄叶增加的植株高度和单株干物重因生境不同而异。

生境, 羊草, 营养枝, 叶龄, 叶龄指数, 生物量

合作学者

  • 穆春生 邀请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