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基于市场进入次序的竞争优势研究综述

黄志斌, 黄志斌;朱孝忠

《经济学动态》2004年第10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准确把握科学发展现的内涵

黄志斌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04年第12期(总第7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人为本作为科学发展观的本质与核心,贯穿发展观的各方面内容,并将融贯于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其实质是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对横向与纵向的重大战略关系进行必要的调整和正确的处理;统筹兼顾则是具体贯彻实施这一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三个层面的内容紧密联系,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科学发展观,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科技发展的人本化评价系统研究冰

黄志斌, 王硕;黄志斌;张根文

中国科技论坛2003年11月第6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关爱人的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激发人的潜在智能是科技发展人本化管理的基本内涵,是新时期科技发展模式的出发点和归宿。文章构建科技发展的人本化评价指标体系,解析评价指标含义,运用基于加速遗传算法的层次分析法确定指标权重,最后给出结合评价专家权威系数的科技发展人本化综合评价模型,据此可测算科技发展人本化程度的高低。

科技发展模式, 人本化, 层次分析法, 加速遗传算法, 评价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循环技术及其定量评价方法研究

黄志斌, 万伦来;黄志斌;李万波

中国科技论坛2005年9月第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基于自然界生态系统3R的“抽象性规定”,系统阐明了循环技术的内涵及其本质特征,并根据技术系统内在要素及其结构方式所决定的技术系统固有潜能,将循环技术的3R维度解剖为资源消耗、产品回用性、资源再开发和环保性等4个层面进行“循环度”评测。最后,根据模糊层次评价理论建立了循环技术的“循环度”综合评价的定量方法。

循环经济, 循环技术, 循环度, 定量评价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高新技术仿生化发展的态势分析

黄志斌, 黄志斌;汪宜丹

自然辩证法研究2001年10月第17卷第10期/Studies in Dialectics of Nature Oct., 2001, Vol. 17, No. 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无数事实证明,科学技术是双刃剑,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高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也不例外。为求生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人们正致力于高新技术朝仿生化方向迈进。本文沿三条进路对高新技术的仿生化发展态势进行分析:从功能模拟到结构仿生再到信息仿生;从力学仿生到物理仿生再到化学仿生;从个体仿生到生态仿生再到控制仿生。

高新技术, 仿生化, 恋势分析

合作学者

  • 黄志斌 邀请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