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五种海洋多糖抗疲劳作用的初步研究

李八方, 李志军, , 胡建英, 陈桂东

《中国海洋药物》杂志2003年第2期(总第9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方法:通过动物实验,研究了5种海洋多糖(琼胶、卡拉胶.羊栖菜多糖.褐藻糖胶、壳聚糖)时小鼠游泳时间度运动后血乳酸值变化的影响。结果:壳聚糖可显著延长小鼠游泳时间,并可减缓运动小鼠体内血乳酸的堆积,加快运动后小鼠体内血乳酸的消除速率。提示:壳聚糖具有抗疲劳作用。

海洋多糖, 抗疲劳, 壳聚糖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尖海龙复方制剂对小白鼠的抗运动性疲劳实验

李八方, 胡建英, 李志军, 徐杰

《中国海洋药物》杂志2004年第1期(总第97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就尖海龙复方制剂对小白鼠的抗运动性疲劳作用指标进行测试。该复方制荆的动物耐力实验中的负重游泳时间及生化指标中的血乳酸、肌糖原、肝糖原和尿素氮都得到了阳性结果。复方制剂的中、高剂量组均有显著抗疲劳作用,优于阳性对照人参的作用效果。因此,给予小鼠每4.0g•kg-1的尖海龙复方制剂可明显提高机体的抗疲劳作用,能显著促进运动能力的提高和疫劳的恢复。

海洋生物, 抗疫劳, 尖海龙, 复方制剂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壳聚糖在医药保健中的应用

李八方, 吕朋, 夏兰

《中国海洋药物》杂志2001年第5期(总第8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总结了壳聚糖的结构特性和生理活性,以及壳聚糖在医药保健品的广泛应用。

壳聚糖, 生理活性, 应用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羊栖菜水提取物及其复方食品对机体生长发育的影响

李八方, 毛文君, 胡建英

《中国海洋药物》杂志1999年第4期(总第7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了羊栖菜水提取物及其复方制济的促生长发育实验致果。在普通大鼠和小鼠基础饲料中分别加入羊栖菜水提取物0.8%和含10%提取轴的复方制剂4%, 8%和12%,饲喂母鼠和干鼠。发现羊栖菜水提取物及其复方制剂对促生长发育项目的胎子实验、生理发育指标、神经发育指标和体重增加都有一定促进作用。但复方制剂组较单纯羊栖菜提取物组效果要好,而且高剂量组好于低剂量组。说明羊栖菜水提取物在实验剂量下对受试动物小鼠和大鼠有一定的促生长发育作用,但由于其营养成分比较单一,不如复方制剂的效果明显。

羊栖菜水提取物, 促生长发育, 复方制剂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几种膳食纤维对实验性糖尿病大鼠治疗效果的比较研究

李八方, 陈桂东, 毛文君

营养学报1998年第21卷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通过研究,了解不同来源约膳食纤维对实验性糖尿病模型的治疗效果,为研制开发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膳食纤维食品提供实验依据。方法:通过建立大鼠四氧嘧啶糖屎病模型,以不同来源的膳食纤维,包括动物多糖类的甲壳素,微生物多糖类的黄原胶,诱导体多糖类的羧甲基纤维素,植物性来源的褐藻胶、卡拉胶、麦麸纤维和玉米芯纤维。在同一剂量下,比较这些膳食纤维对糖尿病的治疗效果。结果:膳食纤维可以降低糖屎病大鼠的血糖浓度,改善糖耐量,且无毒副作用,但不同膳食纤维的治疗效果不同。可溶性胶类降血糖效果明显,而甲壳素的降血糖效果更好。结论:食用高膳食纤维食品可明显改善糖尿病症状,在应用上应选择优质膳食纤维研制降血糖食品。

膳食纤维, 糖尿病模型, 降血糖, 糖耐量

合作学者

  • 李八方 邀请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