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自锚式悬索桥主缆锚固结构研究

邵旭东, 邓军, 李立峰, 蒋自雄

土木工程学报2006年7月第39卷第7期/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Jul. 2006, Vol. 39, No. 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锚式悬索桥以其结构造型美观和对地形和地质状况适应性强等优点,成为城市里100~400m 跨径范围内极具竞争力的桥梁方案。三汊矶湘江大桥是一座主跨328m 的大跨度自锚式悬索桥,主缆通过钢锚箱锚固在加劲梁两端。由于主缆直接锚固在加劲梁的两端,设置合理的锚固结构以保证主缆与加劲梁连接的强度、刚度、稳定性和主缆的轴力平顺传递,成为自锚式悬索桥设计的关键问题之一。总结钢自锚式悬索桥主缆的三种锚固型式:混凝土结构锚固、钢结构锚固和环形锚固,分析各自的优缺点和适用范围。对三汊矶湘江大桥的主缆锚固结构进行空间有限元分析和1∶3.2 大比例模型试验。计算和试验结果都表明,在设计索力状态下,锚固结构各构件的应力在70~130M Pa之间;在1.6 倍超载索力状态下,应力都在200M Pa以下。验证大桥锚箱式锚固结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自锚式悬索桥锚固结构的设计提供直接的指导。

自锚式悬索桥, 锚固型式, 试验研究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跨桁式钢管混凝土拱桥空间非线性有限元分析

邵旭东, 张阳, 蔡松柏, 胡建华

中国公路学报2006年7月第19卷第4期/China Journal of Highway and Transport July 2006, Vol. 19,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共旋坐标法导出钢管混凝土杆单元在大位移、大应变条件下的空间几何、材料非线性耦合的单元切线刚度矩阵;提出了在n+1维荷载一位移空间Rn+1求解非线性有限元方程组的位移增量法迭代格式,该格式保留了迭代刚度矩阵的部分带状性能;在此基础上编制相应的有限元程序NSTSAP(几何非线性)和NSTSAP2(双重非线性)。通过与湖南茅草街大桥拱顶节段试验模型进行对比分析发现:该方法能较好地反映桁式拱肋钢管混凝土拱桥空间受力的非线性性能。

桥梁工程, 钢管混凝土拱桥, 共旋坐标法, 几何非线性, 材料非线性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桥梁现状动态识别的试验研究

邵旭东

土木工程学报1993年6月第26卷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引用系统识别溉念,提出了以实测频率为基础识别桥粱备单刚度的理论和方法,可用于识于桥梁各部位的损伤程度,并计算相应的内力重分布。在动态识别试验研究过程中,本文揭示了聚高阶振动时的若干特性,提出了新颖的带短刚臂梁的振动模型,并用广义物理参数列向量迭代法,识别了试验粱在逐步破坏过程中各单元的刚度分布。经与实测结果比较,识别结果是夸人满意的。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二次预应力梁的徐变和承载力试验研究

邵旭东, 张伟, 彭聪, 邓军, 马竞

土木工程学报2006年8月第39卷第8期/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Aug., 2006, Vol. 39, No. 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中小跨径的预应力梁式桥中,经常出现张拉过程中直梁反拱过大,弯梁横移,刚构桥立柱开裂等问题,这些都是由于预应力附加内力过大引起的。为了解决此类问题,提出二次预应力新型桥梁结构的概念。通过对这种结构与常规预应力结构的比较分析和l0m跨径的二次预应力梁和常规预应力梁的对比试验,证明二次预应力技术在低高度梁中的应用,可以大大改善低高度梁在施工和长期使用过程中的受力和变形性能。同时推导了二次预应力结构任意时刻的徐变内力计算公式,并验证了二次预应力结构的承载能力。指出二次预应力技术在中小跨径预应力梁式桥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二次预应力, 徐变, 组合结构, 试验研究, 承载能力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钢筋混凝土杆系结构极限承载力高精度分析

邵旭东

中国公路学报1993年第6卷第4期/China Journal of Highway and TransportVol. 6, No. 4, 19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考虑物理非线性的钢筋混凝土杆系结构极限承载力高精度分折方法。在截面受力分析中,考虑了多种钢筋-混凝土间相互作用的率构关系及钢筋强化段的影响,引入连续变化的应变协调因子,以考虑截面裂缝展开后应变分布的非平截面性,用数值积分法通过截面的平衡搜索得到了适用于任意截面的M-w-El关系和N-s-EA关系;在单元分折中,针对单元内各点刚度参差不齐的特点,用子结构法推导了新的单元剐度矩阵;撮后用位移增量两步迭代法求解,得到了包括下降段在内的结构P-8全过程曲线.12根试验梁的初步验证显示,本法效果良好。

结构, 非线性, 承载力, 应变协调因子

合作学者

  • 邵旭东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