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3日

【期刊论文】无级变速传动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

周云山, 袭熙定, 王红岩, 杨志华, 白 雪

中国机械工程1998年第9卷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无级变速器实时控制的角度出发,把金属带式无级变速传动分为带轮夹紧力与传动比两个单目标控制系统,并建立了夹紧力控制与传动比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是进一步研究无级变速传动的动态特性和发动机与汽车行驶阻力匹配规律所不可缺少的前期工作基础。

无级变速, 汽车设计, 汽车电子, 系统建模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3日

【期刊论文】汽车无级变速传动系统综合控制的研究

周云山, 王红岩, 秦大同, 裘熙定

机械工程学报2000年2月第36卷第2期/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Feb. 2000, Vol. 36,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汽车传动系统模型,研究了实现发动机最佳燃油经济性的算法,考虑到系统模型的强非线性特征以及发动机节气门与变速器速比对汽车动态性能的耦台作用。给出了保证实现汽车的动力性能和最佳燃油经济性的综合控制算法。建立了具有双变量闭环回路控制的综台控制系统,设计出模糊控制器和PID控制器,最后通过仿真比较了两种控制方法对综合控制效果的影响。

无级变速传动系统, 控制算法, 综合控制, 仿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3日

【期刊论文】无级变速汽车速度巡航模糊控制器的研究

周云山, 王红岩, 秦大同, 裘熙定

汽车工程2000年(第22卷)第4期/Automotive Engineering 2000 (Vol. 22),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开发无级变速汽车的车速巡航自动控制系统,本文建立了汽车直线行驶的动态模型,设计了控制系统的模糊控制器,并对控制器在系统的时变参数和变外界负荷情况下的稳定性进行了仿真分析。仿真结果表明,模糊控制器具有良好的性能,具有实用价值。

汽车, 无级变速, 速度巡航, 模糊控制器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3日

【期刊论文】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电液控制系统的试验研究

周云山, 付铁军, 张宝生

汽车工程2003年(第25卷)第4期/Automotive Engineering 2003 (Vol. 25),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金属带式无级变速液压控制系统功能进行分析,把该系统分为夹紧力控制和速 比控制系统。设计了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电 -液控制系统,对控制阀特性进行了研究,为夹紧力控制系统和速 比控制系统分别设计了控制器。最后对所设计的 CVT控制系统进行了实车道路试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金属带式, 无级变速, 电液控制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3日

【期刊论文】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电- 液控制系统的研究

周云山, 张伯英, 张友坤, 张宝生, 方泳龙

汽车工程2001年(第23卷)第5期/Automotive Engineering 2001 (Vol. 23),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研究了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的控制原理和控制方法,设计了用于研究无级变速器匹配规律的试验系统。通过对几种典型工况的性能试验测试的结果表明,所设计的电-液控制系统能 够满足无级变速器的控制要求。

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 电- 液控制系统

合作学者

  • 周云山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