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彩色扫描地图的自动分色算法研究及实现

周献中, 郑华利, 王建宇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3,15(1):29-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彩色扫描地图图像的色彩误差进行了分析,运用特征向量匹配法对地图上黑版要素进行分层,然后对地图的色彩空间进行转换,并提出了基于二维直方图模糊约束的模糊C-均值(FCM)聚类方法,较好地解决了地图的自动分色问题。该方法已编程实现,效果比较理想。

地图分色, 色彩空间转换, 模糊约束, FCM算法, 扫描仪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色彩空间转换及模糊约束聚类的地形图自动分色

周献中, 郑华利, 王建宇

测绘学报,2003,32(2):183-1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彩色地形图的自动分色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模糊聚类算法。该方法首先对地图的色彩空间进行转换,使其直方图的峰谷特性更加明显,然后对模糊C。均值(FCM)聚类算法进行模糊约束,并把此算法扩展到-维空间,从而较好地解决了地图的自动分色问题。此算法已编程实现,效果比较理想。

地形图分色, 色彩空间, 模糊约束, FCM算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空间关系信息和颜色信息相结合的地形图分层算法

周献中, 郑华利, 王建宇

中国图像图形学报,2003,8(3):334-3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地形图图象颜色进行误差分析的基础上,指出目前在地形图分层算法设计中,由于仅考虑地形图色彩信息而存在许多不足,因此提出了地形图像素空间关系信息的概念,并讨论了像素空间关系信息的提取方法,进而给出一个将地形图像素的空间关系信息与颜色信息相结合,以实现彩色地形图分层的新算法。实验表明,此算法可有效地抑制地形图图象的颜色误差和提高分层的精度,从而为地形图的分层识别及自动矢量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模式识别(520·2040), 地形图, 空间关系信息, 彩色空间, 颜色分层模糊聚类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NLP的军用文书自动生成系统建模

周献中, 徐延勇, 郭忠伟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2,26(4):362-3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军用文书自动生成是c4ISR系统中的关键技术之一,是提高指挥效能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通过系统分析,文中阐明了c4ISR 系统中军用文书生成系统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文书自动生成。根据军用文书生成过程中的信息流向,提出了该系统3个模块的结构模型:信息理解模块、文书信息库模块、文书生成模块,描述了这3个模块的整体运作流程。该模型对其它领域中基于自然语言理解的文本生成系统具有参考价值。

自然语言处理, 军用文书, 系统建模, 知识表达, 文本生成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多目标决策的图式松弛对话法

周献中, 魏世孝, 王敬

系统工程学报,1991,6(2):92-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基于HNakayama的文献[3]。培出了一种易于决策者折衷分析的图式松弛对话法。并联导出了最优性的充要条件。

合作学者

  • 周献中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