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不一致决策表的分配序约简术

周献中, 黄兵**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5,29(3):360-3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不一致决策表中定义了分配序约简,给出分配序一致集的判定定理。通过定义分配序区分矩阵给出求分配序约简的区分矩阵法。为克服区分矩阵法时间复杂度随系统大小的增加而指数增长的缺陷,通过定义属性的相对重要性,提出一种求分配序约简的启发式算法。通过实例分析说明启发式算法的有效性,为从不一致决策表中获取知识提供了一种有效方法。

粗糙集, 不一致决策表, 分配序约简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信息量的不完备信息系统属性约简

周献中, 黄兵, 张蓉蓉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5(4):55-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引入信息量和条件信息量,对不完备信息系统中属性的重要性进行了定义;针对不完备数据表和不完备决策表提出了一种基于信息量和条件信息量的属性约简启发式算法,该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多项式的。通过实例说明,该算法能得到信息表的约简和决策表的相对约简。

粗糙集, 不完备信息系统, 信息量, 属性约简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不完备信息系统中基于联系度的粗集模型拓展

周献中, 黄兵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4(1):88-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几种已有的针对不完备信息系统的粗集拓展模型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联系度的粗集拓展模型。该模型的方法是:通过引人阈值将原不完备信息系统进行划分,再利用基于联系度的容差关系确定类,利用产生的这些类得到上下近似。通过例说明该模型是符合客观实际的,更重要的是在容差类的划分中通过引人阈值考虑了根据人的主观要求,这与人机结合以人为主的系统方法论是一致的。

粗集, 等价关系, 容差关系, 相似关系, 限制容差关系, 联系度容差关系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广义粗集覆盖约简的粗糙熵*

周献中, 黄兵, 何新

软件学报,2004,15(2):215-2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广义粗集覆盖约简理论中,由于集合的上下近似是由其覆盖约简来确定的,因此有要寻求一种新的度量来刻画知识和粗集的粗糙性。通过引入信息熵以刻画广义粗集覆盖约简的知识粗糙性以及粗集粗糙性,提出了一种新的知识粗糙性和粗集粗糙性度量。得到知识粗糙熵和粗糙集的粗糙熵都随广义覆盖约简的变细而单调减少的结论。从信息论观点出发。对不完备信息系统粗集理论进行了探讨。

粗集, 信息熵, 约简, 覆盖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粗集的不完备信息系统属性约简

周献中, 黄兵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3,27(5):630-6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属性约简是粗集理论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经典粗集理论是建立在完备信息基础之上的,然而在现实中,不完备信息系统的广泛存在极大地限制了粗集理论向实用化迈进。该文基于相容关系,将分布约简、最大分布约筒、分配约简引入不完备信息系统,提出了一种新的约简--分配序约简,并讨论了几种约简之间的关系。给出了分配约简的一种启发式算法:条件信息量约简算法,分析了该算法的时间复杂度。经实验检验,该算法是有效的。

粗糙集, 不完备信息系统, 信息量, 属性约简

合作学者

  • 周献中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