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吉林省蚱总科一新种(直翅目)

任炳忠, 孟涛, 孙晓玲 ,

动物分类学报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28 (2): 263-264 (Apr.,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记述采自吉林市松花湖丰满水库地区的蚱总科昆虫1 新种,即丰满蚱Tet rix fengmanensis sp . nov. ,并与其近似种做了比较。

直翅目, 蚱科, 蚱属, 新种, 吉林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吉林省松花湖库区台蚱属一新种(直翅目,蚱总科)

任炳忠, 王利明, 孙晓玲 ,

动物分类学报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28 (3): 491-492 (July,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记述采自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湖库区的蚱总科台蚱属1 新种:长角台蚱Formosatettix longicornia sp. nov. 。

直翅目, 蚱总科, 台蚱属, 新种, 吉林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长白山地区蚱属一新种(直翅目,蚱总科)

任炳忠, 王利明, 孙晓玲 ,

动物分类学报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28(4): 679-681(Oct.,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采自长白山地区蚱属昆虫一新种,长白山蚱Tet rix changbaishanensis sp. nov. 。模式标本保存在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标本室。

直翅目, 蚱总科, 蚱属, 新种, 中国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长白山地区访花蝴蝶的初步研究

任炳忠, 魏文娟, 孟庆繁

吉林农业大学学报 Journal of Jili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2003, 25(6): 615-6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近年来的实地考查和对有关研究资料的调查,对长白山地区访花蝴蝶的区系特征、取食特征和主要密源植物以及访花蝴蝶的垂直分布规律进行了研究,并对其生物学意义和研究价值进行了简单评价。

长白山地区, 访花蝴蝶, 区系特征, 取食特征, 蜜源植物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中国蚱属一新种(直翅目,蚱总科)

任炳忠, REN

动物分类学报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29 (3): 462-463 (July, 20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蚱属Tet rix 昆虫1 新种,即吉林蚱T. jilinensis sp . nov. 。新种与巍山蚱T. weishanensis Zheng et Mao,2002 和仿蚱T. simulans (B. -Bienko),1929 近似,但有以下区别:头顶为一复眼宽1.4 倍(♂) ,1.5 倍(♀) ;头顶前缘弧形或近平直。颜面隆起在侧单眼处不明显凹入。触角节数(♂) 14 或15 节,(♀) 15 节;触角中段一节长为宽4.9 倍。后翅不到达后突末端。后足股节长为宽的(♂)2.8, (♀) 2.5 倍。模式标本保存在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标本中心。

直翅目, 蚱总科, 蚱属, 新种, 中国

合作学者

  • 任炳忠 邀请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