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无血清培养基AIMV对A-NK细胞活化的支持作用

王志华, 张彦, 张春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多方面比较无血清培养基AIMV与完全培养基对体外细胞因子激活的NK细胞的支持作用。 方法:分别用AIMV及完全培养基培养粘附NK细胞(A-NK)和非粘附NK细胞(NA-NK),比较细胞的增殖能力、杀伤肿瘤细胞的能力、表达粘附分子CD11C的能力,并通过电镜对A-NK细胞所杀伤的肿瘤细胞进行形态学观察。结果:与完全培养基培养细胞相比,AIMV培养细胞增殖能力、杀伤肿瘤细胞的能力、表达CD11C的能力与之相当;在同一培养条件下A-NK细胞的增殖能力、杀伤活性及表达CD11C的能力明显强于NA-NK细胞;被A-NK细胞杀伤的肿瘤细胞死亡形式是溶解坏死和凋亡。结论:无血清培养基可替代完全培养基用于A-NK细胞的培养;A-NK细胞用于治疗肿瘤的过继免疫疗法要优于NA-NK细胞。

粘附NK细胞, 无血清培养基, 细胞培养, 四甲基偶氮唑盐比色法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应用A-NK细胞/ IL-2静脉输注治疗癌症的临床护理

王志华, 付丽洁, 钟国芳, 张春艳, 王波, 王新玲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和总结对肿瘤患者进行A-NK细胞/IL-2临床静脉输注的护理经验。方法:观察接受治疗的患者体温、呼吸、血压等生命体征的变化情况。结果:收治患者中除个别人有一过性发热、头痛、呼吸加快的症状外,绝大多数患者无特殊反应,经处理后,症状在短期内消失。结论:应用A-NK细胞/ IL-2静脉输注治疗癌症患者是比较安全的,所采取的护理方法具有简单和实用性。

A-NK细胞, 生物治疗, 静脉输注, 护理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Application of Serum-free Culture Medium for Preparation of A-NK Cells

王志华, Zhihua Wang, Zhang Zhibin, Yan Zhang, Changyou Wu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Objective: To compare the difference in proliferation and cytotoxicity of A-NK cells cultured with serum-free medium AIMV and standard serum-containing medium in vitro, and also observe the assist effect of IL-12 on A-NK/IL-2 treatment and the morphology character of NK cells. Methods: Cellular proliferation was compared by MTT method in vitro. The morphology of the target cells killed by adherent natural killer cells (A-NK) was observed through electroscope. Result: All of the A-NK cells cultured in different conditions could rapidly proliferate (p>0.05) and kill target cells (p>0.05), death patterns of tumor target cells were necrosis and apoptosis. Conclusion: These data indicate that serum-free medium AIMV could replace standard serum-containing medium for culturing A-NK cells in vitro, A-NK cells activated by both IL-2 and IL-12 was superiority to the IL-2 activated cells, and could reduce side effects by high dose IL-2. The studies provided a new experimental basis for experimental and clinical treatment of A-NK cell in future.

A-NK cells, serum-free medium AIMV, IL-12,, MTT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体内局部投给A-NK细胞的抗肿瘤活性

王志华, Gao Jun, WANG Zhi-hua, YANG Ho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A-NK细胞在体外的增殖和体内抗肿瘤活性。方法:绘制A-NK细胞体外生长曲线,在动物实验中比较了局部和全身投给A-NK细胞的抗肿瘤活性。结果:在培养中,A-NK细胞在第10天获得最大增殖,其扩增数目为16.08倍,而NA-NK细胞仅为3.06倍,在动物实验中,局部投给A-NK细胞在肿瘤侵润和抗肿瘤效果以及生存期方面均好于NA-NK细胞(P<0.05)。结论:A-NK细胞是一种新型的免疫效应细胞,在体内外具有较高的增殖和抗肿瘤活性,此研究为A-NK细胞进行肿瘤临床的过继免疫治疗提供了新的方法学。

A-NK细胞, NA-NK, 增殖, 抗肿瘤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A-NK细胞培养和活化方法的改进

王志华, 王贺元, 张彦, 吴长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比较A-NK细胞在完全培养基(CM)和无血清培养基 (AIMV) 中体外扩增及杀伤肿瘤细胞作用,同时探讨IL-12对于A-NK/IL-2治疗的辅助作用及其杀伤的形态学观察。 方法:用MTT法比较不同培养条件下的A-NK细胞体外增殖能力,并测定细胞体外杀伤肿瘤细胞的活性。通过做扫描和透射电镜,对A-NK细胞杀伤的肿瘤细胞进行形态学观察。结果:不同培养条件下的A-NK细胞均可在短期内大量扩增(p<0.05),且均有很强的杀伤肿瘤的活性(p<0.05)。被A-NK细胞杀伤的肿瘤细胞的死亡形式是溶解坏死(necrosis)和凋零坏死(apoptosis)。结论:AIMV可替代CM用于A-NK细胞的培养。联合应用IL-12和IL-2激活A-NK细胞优于单独使用IL-2,可减轻高剂量IL-2带来的副作用。本研究为A-NK细胞的实验室研究和将来临床应用推广奠定了新的实验基础。

A-NK, AIMV, IL-12, MTT

合作学者

  • 王志华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