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7日

【期刊论文】土体侧向变形性状的真三轴试验研究

朱俊高, 卢海华, 殷宗泽

河海大学学报1995年11月第23卷第6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TY Nov., 1995, Vol. 23,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标准和风干粘土的击实试进行了真三轴应力应变关系试验研究,发现当某一方向给土体施加压应力增量而其侧向应力保持不变时,侧向变形未必都是膨胀的,也有可能是压缩的。即泊松比未必总是正值,而有时可能为负,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有异于经典力学理论的现象,本文研究了这一现象出现的规律,并从机理上分析了其发生的必然性和存在的条件。

砂土, 粘土, 真三轴试验, 侧向变形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7日

【期刊论文】土体本构模型参数的优化确定

朱俊高, 殷宗泽

河海大学学报1996年3月第24卷第2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TY Mar., 1996, Vol. 24,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确定土体本构模型参数的最优化法,该法以试验得到的应力应变关系曲线与由模型算得的曲线绝对误差作为目标函数,以模型参数为变量,利用最优化技术优化迭代,求得最优解,即最优模型参数,它能使得由本构模型求得的应力应变曲线最优地逼近试验曲线,该法快捷、准确、适用于多种模型。

最优化方法, 土体, 本构模型参数, 应力应变关系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7日

【期刊论文】松砂液化后液化区渐进扩散的计算方法初探

朱俊高, 俞炯奇, 姜朴

水利学报(SHUILI XUEBAO)1998年9月第9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稳态强度有关特性,在此基础上,建议了因考虑稳态强度而导致地震液化后土体的液化区渐进扩散的计算方法,并利用某土坝作为算例,进行了计算,得到结果合理。为深入研究地震后的土体液化区扩散,从而进一步堤坝稳定性分析打下基础。

液化, 软化, 松砂, 有限元, 地震, 稳态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7日

【期刊论文】抗滑桩极限阻力的有限元分析

朱俊高, 周喜武

岩土力学2004年11月第25卷增刊/Rock and Soil Mechanics Nov., 2004, Vol. 25, Supp.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平面应变有限元法分析了不同强度、应力状态下土体的单桩极限抗滑阻力,并与现有的极限阻力经验公式的计算结果进行了比较,论证了结果的合理性。对不同桩径及不同土体力学参数情况下的桩极限阻力进行了分析,研究了桩径及土体参数等因素对桩极限阻力的影响。为进一步利用该方法研究单桩极限抗滑阻力的计算公式提供了基础。

抗滑桩, 极限阻力, 有限元法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7日

【期刊论文】高土石坝混凝土防渗墙弹塑性应力变形分析

朱俊高, 殷宗泽

水利学报(SHUILI XUEBAO)1997年7月第7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议一种适合混凝土材料的椭圆-抛物双屈服面弹塑性模型,并将其应用于某土石坝混凝土防渗墙计算比较中,结果表明:对处于低应力水平状态的混凝土,不必使用弹塑性模型;相反,对于应力水平较高的混凝土结构,采用弹塑性模型时的计算应力比弹性模量取常量时的计算应力小,更为合理。对塑性混凝土,应采用弹塑性本构模型计算。

土石坝, 混凝土防渗墙, 有限元法, 比屈服面模型, 弹塑性模型

合作学者

  • 朱俊高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