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基于多维模型的电喷汽油机MAP图的数值生成

龚金科, 刘金武, , 谭理刚, 高为国, 倪小丹

汽车工程2006年第28卷第8期/Automotive Engineering 2006, Vol. 28, No. 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DPK点火模型和单步燃烧模型集成在KⅣA-3V中,构建汽油机MAP研究的多维模型。对汽油机工作过程进行数值模拟,并以动力性、经济性和指示功为控制条件,结合试验数据对点火提前角和喷油脉宽进行优化。研究表明:用多维模型模拟的方法生成的MAP可以作为电喷汽油机的初始MAP。

汽油机, 电喷, MAP, 多维模型,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汽油车三效催化转化器反应流的数值模拟

龚金科, 康红艳, 彭炜琳, 翟立谦, 鄂加强, 袁文华

内燃机学报2006年第24卷第1期/Transactions of CSICE 2006, Vol. 24,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三效催化转化器载体单个孔道内的二维流场模型,并且加入了详细化学反应机理,该机理考虑了8种气体组分和23种表面物质,共有61个基元反应。用计算流体力学软件对反应流进行了数值模拟,得到转化率随温度的变化情况,与试验值吻合良好。并且对模拟得到的气体组分的质量分数分布图进行了分析,得到了流场与催化剂表面化学性质之间的关系,对如何提高三效催化转化器转化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三效催化转化器 , 反应流 , 化学反应机理 ,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直喷柴油机碳烟生成和氧化历程的数值研究

龚金科, 刘金武, , 谭理刚, 高为国, 倪小丹, 钟志华

内燃机学报2006年第24卷第1期/Transactions of CSICE 2006, Vol. 24,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研究碳烟的生成和氧化历程及工作条件影响的方法 。将 Surovikin 碳烟生成模型和 Nagle 碳烟氧化模型集成在 ICFD2CN 源程序中构建多维模型 ,采用数值循环模拟的方法 ,根据不同的工作条件计算碳烟的生成和氧化历程 。结合试验数据分析和比较进气温度 、空燃比 、负荷 、转速和喷油提前角对碳烟生成和氧化历程的影响 。研究表明 :用数值模拟的方法反映了 1137 柴油机碳烟的生成和氧化历程以及设计参数对碳烟的生成和氧化的影响规律 ,对柴油机的设计具有参考价值 。

:柴油机 , 碳烟生成 , 碳烟氧化 , ICFD2CN , 多维模型 ,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基于多维模型的天然气发动机敲缸趋势数值研究

龚金科, 刘金武, , 唐大学, 高为国, 钟志华

内燃机工程2006年第27卷第3期/Chinese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Engineering Jun. 2006, Vol. 27,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天然气发动机关键参数对敲缸趋势的影响。将自点火和两步湍流燃烧两个子模型集成在发动机缸内流体动力学多维模型程序KIVA23V中,采用数值计算与试验相结合的方法修正多维模型,然后调整操作条件使发动机处于敲缸状态,解析点火提前角、压缩比、涡流比和等价率四个参数对敲缸时刻(KOCA)和敲缸强度(KI)的影响。研究表明:压缩比下降,敲缸强度明显下降。点火提前角增大,敲缸时刻提前,并且敲缸强度增加。当等价率从0.72增加到0.78,敲缸强度增加,敲缸时刻提前;而当等价率从0.78到0.92,敲缸强度增加,发生时刻反而推后。当涡流比从0.0到2.0变化时,敲缸时刻提前;而从2.0到3.11,敲缸时刻反而推后。压缩比对敲缸趋势影响最大,其次是等价率,相比之下,点火提前角和涡流比的影响较小

内燃机, 敲缸, 数值研究, 多维模型, 天然气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车用柴油机微粒捕集器流场的数值模拟与分析

龚金科, 赖天贵, 董喜俊, 梅本付, 刘金武, 袁文华

汽车工程2006年第28卷第2期/Automotive Engineering 2006, Vol. 28,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的柴油机微粒捕集器采用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壁流式蜂窝陶瓷作为过滤体 ,根据其结构对称性和内部流动数学模型 ,建立了稳态层流的过滤体内部流动 CFD 仿真模型 ,并运用离散格式分离求解器进行求解 。仿真计算与试验验证表明模型能准确反映过滤体内部流动特性 。

:柴油机 ,, 微粒捕集器 ,, 流场 ,, 数值模拟

合作学者

  • 龚金科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