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3日

【期刊论文】非线性科学理论在地质灾害评价预测中的应用———地质灾害系统分析原理

许强, 黄润秋

山地学报,2000,18(3):272~2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现代非线性科学理论与传统的地质灾害评价预测理论有机结合,提出了10条地质灾害系统分析原理,同时对地质灾害的评价及预测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认识。

地质灾害, 非线性科学, 系统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3日

【期刊论文】三峡库区泄滩滑坡滑带土特征研究*

许强, 黄润秋, 程谦恭, 丁秀美, 李东山, 李彦荣

工程地质学报,2003,11(4):354~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滑坡地质灾害勘察过程中,如何准确地辨识滑带土的特征和确定滑动面的具体位置,是让大多数工程技术人员都感到头痛的问题。本文以三峡库区泄滩古滑坡为例,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泄滩滑坡滑体的结构特征,以及通过勘探平硐、钻孔岩芯和地表露头等多种手段揭露的滑带土的基本特征。研究结果表明,泄滩滑坡滑带土中不仅可见明显的擦痕、镜面以及碎块石印模,而且在个别钻孔可见滑带土呈糜棱岩化现象,地表露头还可见到滑带土在地下水和高速下滑过程中被碾压、搓揉原有结构被破坏后又重新胶结的痕迹。同时,在滑带以下还存在一层特殊的滑坡影响带。泄滩滑坡滑带土特征非常典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供同行在实际工作中确定滑面时参考。

泄滩滑坡, 滑带土, 滑动面, 滑坡影响带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3日

【期刊论文】地质灾害发生时间和空间的预测预报

许强, 黄润秋, 向喜琼

山地学报,2000,18:112~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非线性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提出了一整套地质灾害预测预报的理论和方法,包括探索地质灾害发生前兆的加卸载响应比方法、地质灾害发生时间预测的协同学模型以及地质灾害区域预测评价的神经网络方法,并建立了基于GIS的地质灾害区域评价系统。同时,通过对向家坝水电站库区的崩滑地质灾害的统计分析,提出了地质灾害发生规模与发生频率间的幂律规则。

地质灾害, 预测预报, 区域评价, 地理信息系统, 幂律规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3日

【期刊论文】地质灾害发生频率的幂律规则*

许强, 黄润秋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幂律规则是指某事件发生的频率与发生规模之间呈幂函数关系。本文在对向家坝水电站库岸崩滑体发育分布规律进行统计的基础上,参考前人对地震、泥石流等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地震、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育分布满足幂律规则的观点。

地质灾害,, 幂律,, 自组织,, 崩滑体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3日

【期刊论文】地质灾害系统演化特性的定量判定

许强, 黄润秋

中国科学基金,2000,5:262~2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地质灾害系统为研究对象,通过其相空间维数、I#apunov指数、BDS统计分析以及R/s分析等一系列手段和方法的研究,认为对于绝大多数地质灾害系统而言,系统的演化规律主要受确定性规律所控制,但在演化过程中也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和系统本身内部涨落的影响。

地质灾害系统,, 相空间,, lyapunov指数,, BDS统计分析,, 笔R/s分析

合作学者

  • 许强 邀请

    成都理工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