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永磁正弦无刷直流电动机力矩波动的测量

孙力, 杨贵杰, 张志忠, 陆永平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0,29(4):19~22、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力矩波动问题,提出了平衡式直接测量和电流式间接测量的原理和实现方法,并进行了误差分析。对实际无刷直流电动机系统的波动力矩进行了测试,验证了测量方法的正确性。

无刷直流电动机, 力矩波动, 测量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空间矢量脉宽调制方法的研究

孙力, 杨贵杰, 崔乃政, 陆永平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1,21(5):79~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三相交流电机空间矢量脉宽调制的原理,探讨了采用空间矢量脉宽调制三相桥式电压型逆变器的电压输出能力。在集成DSP电机控制器ADMC331软硬件结构的基础上,编制了空间矢量脉宽调制软件,并给出了相应的实验结果。

数字信号处理器, ADMC331, 空间矢量脉宽调制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无刷直流电动机直接驱动系统动态特性分析

孙力, 杨贵杰, 孙立志, 陆永平, 高苏华

电机与控制学报,2000,4(1):1~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推导了转子表面安装永磁体无刷直流电动机的数学模型的基础上,介绍了一种以集成数字信号处理器ADMC33l为核心全数字矢量控制无刷直流电动机直接驱动系统。着重分析了电流参考信号超前角(滞后角)、系统参数和驱动方式对无刷直流电动机系统动态性能的影响。仿真及试验结果证明超前(或滞后)角的存在都会使系统的动态性能变差,无刷直流电动机系统处于磁场定向控制的情况下,电机的输出转矩最大,系统的动态性能最;增大电流比例调节器增益和功率逆变驱动电路放大倍数可以使系统获得更好的动态性能;采用正弦波加三次、五次谐波的复合驱动方式时,系统的动态性能得到提高。

无刷在流电动机, 数字信号处理器, 矢量控制, 动态特性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精密离心机主轴电机系统波动力矩的补偿

孙力, 孙立志, 杨贵杰, 张志忠

中国惯性技术学报,2000,8(1):67~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精密离心机主轴电机系统波动力矩的补偿原理,提出了具体的补偿方法。对具有力矩波动补偿环节的无刷直流电机系统运行的稳定性进行了研究。通过实验,验证了理论研究的结论。

精密离心机, 电机驱动, 力矩波动, 补偿

合作学者

  • 孙力 邀请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