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1日

【期刊论文】桃仁提取物合虫草菌丝对肝炎后肝硬化肝窦毛细血管化的逆转作用观察

徐列明, 朱剑亮, 刘成, 刘平, 吕耐, 薛惠明, 胡义扬, 洪嘉禾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4年第14卷第6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1日

【期刊论文】桃仁提取物抗实验性肝纤维化的作用观察

徐列明, 刘平, 刘成, 洪嘉禾, 吕刚, 薛惠明, 朱剑亮, 胡义杨

中国中药杂志1994年第19卷第8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挑仁提取物抗CCl4 所致大鼠肝纤维化作用明显,其通过促进I、I、Ⅳ、Ⅵ型胶原和解,显著减少了纤维肝内的纤维间隔,使肝组织结构修复。

桃仁提取物, 肝纤维化, 病理学, 免疫组化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1日

【期刊论文】桃仁提取物合虫草菌丝治疗肝炎后肝硬化的病理和免疫组化研究

徐列明, 刘平, 刘成, 薛慧明, 朱剑亮, 洪嘉禾

中医杂志1994年第35卷第1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桃仁提取物和虫草菌丝治疗6例肝炎后肝硬化,作治疗前后腹腔镜检查和肝活检,观察患者肝脏大体形态、组织和超微结构以及免疫组化的变化。发现经治后活化的贮脂细胞多已转为静止状态:部分病例肝窦周围和肝细胞之间沉寂的Ⅰ、Ⅲ型胶原、FN和LM减少,因而肝内纤维组织减少;肝细胞间隙中沉积的胶原纤维降解,肝窦毛细血管化受到抑制和逆转。从而多数病例肝细胞变性好转,肝脏质地向正常转化,门静脉高压缓解,肠系膜等处血管曲张度减轻,肝脏色泽转红,链状韧带水肿消失,腹水消退。

肝硬变, 病理学, 肝硬变, 免疫学, 肝炎, 并发症, 桃仁, 虫草菌丝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1日

【期刊论文】Ⅰ、Ⅳ 型胶原及板层素在肝纤维化大鼠肝窦周围的变化

徐列明, 刘平, 吕刚, 刘成, 薛惠明, 朱剑亮

中华消化杂志1995年6月第15卷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大鼠肝脏的I、Iv型胶原及板层索(LM)。发现三者在正常大鼠肝窦周围均有少量存在。在经CCl4刺激后造成肝纤维化大鼠的肝脏。第6周造模组肝窦周围1型胶原与正常组相似Ⅳ型胶原明显减少。LM增多:第11周造模组大鼠肝窦周围的I型胶原仍无增多,Ⅳ型胶原进一步减少,LM则比第6周末明显降低。提示肝纤维化时,大鼠肝脏内皮细胞和肝细胞之间大量的功能性基底膜遭受破坏,但因连续性基底膜的形成受到干扰,肝窦毛细血管化程度不根严重。此可能是CC14肝纤维化大鼠有自愈倾向的原因之一。

肝纤维化, 免疫组化, 肝窦毛细血管化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1日

【期刊论文】丹参酚性酸B对大鼠传代肝贮脂细胞增殖、形态和合成细胞外基质的影响

徐列明, 刘成, 刘平

中华肝脏病杂志1996年6月第4卷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丹参酚性酸B(简称丹酚酸B)是丹参抗肝纤维化的有效水溶性成分。用丹酚酸B镁盐作用于大鼠传代肝贮脂细胞,观察药物对贮脂细胞增殖,形态和合成细胞外基质功能的影响。方法 用链霉蛋白酶和胶原酶原位灌注大鼠肝脏,11%Metrizamide离心分离贮脂细胞,传一代后加人不同浓度的丹酚酸B培养72h,在最后24h加^PH]胸腺嘧啶核苷共同温育,检测其细胞内的掺入量;传一代细胞爬片后,加入不同浓度的丹酚酸B培养72h,培养片上细胞用PAP法作I,Ⅲ和Ⅳ型胶原及板层素免疫组化显色.结果 除10 mol/L的丹酚酸B对贮脂细胞有细胞毒性作用外,10-5 -10-7mo1/L对[ H】胸腺嘧啶核苷贮脂细胞内的掺入量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对细胞的形态无明显影响(P<0.01;P<0.05);10-6 me1/L药物能明显减少贮脂细胞I、Ⅲ型胶原和板层素阳性细胞数量(P(0.05;P<0.05;P<0.OO1),提示贮脂细胞合成细胞外基质的功能受到抑制。结论 丹酚酸B抗肝纤维化的部分机理在于抑制了活化贮脂细胞增殖,并通过抑制贮脂细胞生成细胞外基质而减少了腔原纤维在肝内的沉积及干扰丁狄氏间隙基底膜的形成而减轻了肝窭毛细胞血管化。

丹酚酸B/丹参, 贮脂细胞, 肝纤维化, 细胞外基质

合作学者

  • 徐列明 邀请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