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肝郁证患者的血尿酸变化及其临床意义的探讨

于世家, 李德新

实用中西医结合杂志1994年第7卷第7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降糖宝胶囊降糖作用临床研究

于世家, 梁惠芝, 程慧琴, 王镁, 马立佳, 王辉, 卢春玲

实用中西医结合杂志1997年VOL. 10, NO. 18/The Practial Journal of Integrating Chinese with Modern Medicine 1997, VOL. 10, NO. 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们对 300 例气阴两虚兼血瘀型II型糖尿病患者采用降糖宝胶囊进行了规范的临床观察,证明本药具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分别对空腹血糖,餐后二小时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胰岛素释放试验均有一定改善作用 (P< 0.05)。而且无毒副作用,疗效稳定,为II 型糖尿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有效药物。

降糖宝胶囊, II型糖尿病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节酒与生活习惯病的预防

于世家

辽宁医学杂志2002年第16卷第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我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酒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交际应酬的媒介作用也越来越显示出来。一些研究工作表明,酒精对人体健康具有着两重性的作用。适当饮酒可以减轻疲劳,增加愉快的感觉,尤其是减少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会。但是另一方面,过量的饮酒乃至嗜酒可引起人体多种系统的病变和生活中的意外事故,孕妇嗜酒则会对胎儿发育带来严重后果。本文仅就近年来饮酒与一些常见生活习惯病的相互关系及其预防的一些研究文献做一综述。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糖末宁对糖尿病大鼠神经传导速度和红细胞山梨醇的影响

于世家, 王镁, 张兰, 吴春福, 刘雯

中成药2004年5月第26卷第5期/Chinese Traditional Patent Medicine May., 2004, Vol. 26,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中药复方糖末宁对糖尿病大鼠神经传导速度、红细胞山梨醇(RBC-S)含量等指标的影响,探讨其防治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机制。方法:采用链脲佐菌素糖尿病大鼠模型,给予糖末宁灌胃(2.95、5.90、11.80g·kg-1,i.g)连续3周,以甲钴胺作为阳性对照组,并设正常对照组及模型对照组,观察治疗前后对糖尿病大鼠神经传导速度、RBC-S含量的影响。结果:糖末宁治疗后,与模型组和治疗前相比,中剂量组和大剂量组对尾神经传导速度减慢有显著增加作用(P<0.05);治疗后,糖末宁及甲钴胺组RBC-S含量明显下降(P<0.01),中剂量组RBC-S含量低于模型组(P<0.05)。结论:糖末宁对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治疗作用,可能与纠正多元醇代谢异常作用有关。

糖末宁, 糖尿病大鼠, 山梨醇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糖末宁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血浆β-内啡呔水平和神经电生理影响的研究

于世家

中医药学刊2002年6月第20卷第3期/Chinese Archives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June., 2002, Vol. 20,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观察糖末宁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血浆β-内啡呔水平和神经电生理的影响。将符合糖尿病周围神经变(DNP)诊断标准的患者50例,随机分两组,观察组30例,对照组20例,两组间病情、病程、年龄、性别上经统计学处理无差异,具有可比性。观察临床症状、空腹血糖、血脂、C肽、血浆β-内啡呔、神经传导速度等指标的变化。观察到DPN患者血浆β-内啡呔水平明显下降,神经传导速度减慢,服用糖末宁后,患者的临床症状、血糖、血浆β-内啡呔、神经传导速度明显改善,在改善神经传导速度及提高血浆β-内啡呔方面较对照组更具优势。初步证明,糖末宁在改善DPN患者的临床症状同时,能提高血浆β-EP水平,增加神经传导速度。提示:糖末宁可提高DNP患者的痛阈,有良好的止痛作用,对DNP患者周围神经的损伤有修复作用。还对糖末宁的组方依据、糖末宁作用的可能机理、改善微循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组织缺氧状态,修复受损神经、改善血浆β-内啡呔水平,提高痛阈作了研究。指出,口服糖末宁明显提高疼痛阈结,改善血β-EP水平。推测糖末宁抑制病觉感觉器的功能。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血浆β-内啡呔, 糖末宁, 研究

合作学者

  • 于世家 邀请

    辽宁中医学院,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