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OBSERVATIONAL STUDIES ON SAND-DUST STORM IN HELAN MOUNTAINOUS AREA

牛生杰, NIU Shengjie, ZHANG Chengchang, SUN Jiming, FAN Shuxian

ACTA METEOROLOGICA SINICA 2001, Vol. 15,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ccording to the observation of the number and mass concentration spectra of atmospheric aerosols, the total suspended particulates(TSP) and their size distribution, micrometeorology, and the solar spectroscopic radiation, even neutron activation treatment of sand dust samples in Helan Mountainous area, the formation law of floating dust, blowing sand and sandstorm weather and the characteristics of climatic variation in this area and the influence of the Helan Mountain are counted and analyzed. In addition, the spectrum characteristics, optical depth and chemical composition of sand aerosol particles are also analyzed and discussed.

sand-dust storm, particle size distribution, optical depth, chemical composition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冰雹谱分布及Ze-E 关系的初步分析

牛生杰, 马磊, 翟涛

气象学报1999年4月第57卷第2期/ACTA METEOROLOGICA SINICA Apr., 1999, Vol. 57,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中分析了大量的地面雹谱资料,给出了雹谱的平均特征及其三种类型。计算了冰雹落地动能通量,并建立了Ze-E关系,其相关系数大于0.96,显著性水平小于0.01。该项研究可为由地面测雹板网与雷达联合评估人工防雹效果等工作奠定基础。

雹谱, 冰雹动能通量, Ze-E关系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不同天气系统宁夏夏季降雨谱分布参量特征的观测研究

牛生杰, , 安夏兰, 桑建人

高原气象2002年2月第21卷第1期/PLATEAU METEOROLOGY February., 2002, Vol. 21,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1982-1984年6~9月份在7个气象站200次观测获取的6053份滴谱资料,分析了宁夏雨滴谱及有关物理量的特征。宁夏地区夏季降水平均雨滴空间浓度数为285个m-3,平均谱可以描述为N(Di)=209.2exp(-2.6335Di)。文中给出了不同雨强下的平均谱分布及谱参数的演变和影响降水的3种环流形势下的平均滴谱特征,还分别建立了雷达反射率因子Z与雨强、雨滴落地动能通量和雨水含量之间的相关关系。这些资料可用于雷达定量测定降水和区域降水量、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

夏季降水, 物理特征, 雨滴谱, 谱参数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春末中国西北沙漠地区沙尘气溶胶物理特性的飞机观测

牛生杰, 孙照渤

高原气象2005年8月第24卷第4期/PLATEAU METEOROLOGY August., 2005, Vol. 24,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APS-3310型激光空气动力学气溶胶粒子谱仪安装在飞机上,于1999年春末对中国西北沙漠地区上空气溶胶进行探测。结果表明:沙漠地区上空沙尘气溶胶粒子数浓度一般为1~10个·cm-3,平均直径为1.6~4.6μm,最大直径为13.0~28.0μm;TSP质量浓度为0.01~0.08mg·m-3,PM2.5和PM10分别占TSP的3.6%~13.8%和50.3%~88.1%。高空沙尘气溶胶数浓度与下垫面状况密切相关,沙漠地表上空的粒子数浓度高于植被覆盖较好的地区;当在沙漠地区上空飞行轨迹为上升、平飞、下降时,沙尘气溶胶粒子谱呈现出由单峰偏态、双峰、正态到单峰偏态等形式的演变。

中国西北沙漠地区;飞机观测;沙尘气溶胶;PM2., 5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贺兰山地区春季沙尘气溶胶的化学组分和富集因子分析

牛生杰, 章澄昌

中国沙漠2000年9月第20卷第3期/JOURNAL OF DESER T RESEARCH Sep., 2000, Vol. 20,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春季在贺兰山两侧的内蒙古吉兰泰和宁夏银川机场采集不同沙尘天气条件下的沙尘气溶胶浓度样本,用中子活化分析测定35种元素浓度,揭示了沙尘气溶胶中的元素浓度特征,沙尘天气下沙尘气溶胶中地壳元素含量增加,且含量随沙尘暴强度增强而增大。讨论了作为参考物质的地壳元素的取值及地球化学分类。沙尘气溶胶相对地壳和黄土的富集因子,以亲硫元素和亲沉积层元素为最高。亲地壳元素中的主成分元素在有沙尘天气时,其富集因子也偏高。

沙尘天气, 地球化学元素, 浓度, 富集因子

合作学者

  • 牛生杰 邀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