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08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自振空化射流冲击压力脉动特性实验研究

李根生, 沈忠厚, 周长山, 张德斌, 易灿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1000-4874,2003,18(5):570~5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振空化射流是利用瞬态流和水声学原理亢进制而成的一种新型射流,本文研究了自振空化射流在常压及围压下的压力脉动特性及其参数影响规律。研究结果表明,在实验条件下各种风琴管喷嘴的压力脉动存在最优喷矩,无因次最优喷距都在8~14范围内,风琴管自振空化射流的冲击压力脉动峰值和脉动幅度分别比普通喷嘴高37%和24%;最大脉动幅度并不出现在射流轴心,而是偏离轴心一段径向距离;随着围压的增加,脉动峰值压力随着喷距的衰减速度明显加快,而脉动频率基本不随围压、压降和喷距的变化而变化,保持在1.38KHz左右。

空化射流, 自振振动, 压力脉动, 喷嘴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自激波动注水振荡波传播规律实验*

李根生, 黄中伟, 张德斌, 牛继磊, 张武威, 高国强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2004,19(3):370~3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自激波动注水新思想,目的在于改进油田注水井中传统的注水方式,降低注水压力、延长修井周期。首先介绍了自振空化喷嘴工作原理。其次,在地面实验台架上测试了喷嘴出口射流的频谱特性、不同频率下压力振荡沿套管径向和轴向的传播及衰减规律。实验发现,套管内自振空化射流频谱具有宽频带噪声特性,空化射流产生的振荡波能量主要集中在20KHz以内的频率段,在该频率段内,5KHz以内的振荡信号沿套管轴向衰减较慢,之后衰减加快;流体振荡沿套管径向传播距离达100cm以上,沿轴向传播距离可达600cm以上。

自激波动, 注水, 射流, 空化,, 传播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自激波动注水机理实验研究

李根生, 张德斌, 黄中伟, 张武威, 高国强

石油学报,2002,23(6):95~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自激振动源喷嘴的工作原理,对围压条件下振动源喷嘴射流压力脉动特性和频率特性进行了实验讨论,实验研究了自激振动源喷嘴射流压力波动沿径向和轴向的传播规律,论述了自激波动注水的基本原理、注水器设计和现场实验结果。自振空化射流可用于自激波动注水的波动源,射流压力振动波沿径向传播距离达100cm以上,沿轴向传播距离达600cm以上。自激波动注水对因后期堵塞造成的地层吸水性变差具有明显的改善效果:平均注水压力下降211MPa,平均单层日注水量增加29m3。对一般注水井可延长注水周期。

自激波动, 喷嘴射流, 注水, 机理, 实验研究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水射流技术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及前景展望

李根生, 沈忠厚, 王瑞和

中国工程科学1009-1742,2002,4(12):60~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水射流技术在我国石油工程中的研究和应用情况,应用实验方法建立了淹没非自由射流压力及水功率衰计算模型,建立了以井底获得最大大功率,优选水力参数设计的新方法和新模型,应用瞬态流理论及水产学原理建立了两种谐振腔的基本关系式和结构数学模型,建立了在钻井双向应力作用下,岩石裂纹发展方向模型,介绍了研制的3种新型高效钻头,即加长喷嘴牙肿晖罚哉裆淞髯晖泛蜕淞骷盎盗o掀蒲易晖罚o雇o怂淞骷际跫际踉诔o哐股淞髯昃oo碛图暗蜕o筒乜o桑岣卟墒章实确矫娴挠t们熬啊?

水射流技术, 石油工程, 应用, 石油钻井, 油气开采, 超高压射流, 高压射流

合作学者

  • 李根生 邀请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