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长江三角洲大都市周边地区城市定位研究—以苏州、南通为例

白永平, 施祖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大都市理论和区位理论为基础,从区域分工与协作的角度,探讨了在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背景下,上海大都市周边的大城市苏州和南通未来发展的城市定位以及实现定位的途径,为长江三角洲都市连绵区诸城市之间的协调发展提供借鉴。

长江三角洲, 大都市周边地区, 城市定位, 苏州市, 南通市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甘肃农业生态气候资源系统分析

白永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定量分析和分类评价农业生态气候资源,根据甘肃省86个气象台站多年平均的气候资料,采用农业生态气候适宜度的动态模型,计算了甘肃农业生态气候的资源指数、效能指数和利用系数;然后通过对多年逐月平均效能指数的模糊动态聚类,划分出农业生态气候资源的7个类型及3个亚型.结果表明,甘肃农业生态气候的资源潜力、匹配状况和利用程度大致呈现南部优于北部、东部优于西部的地域分异特征,在7个类型的农业生态气候资源中,陇南山地型相对较好,而河西走廊型相对较差,基于上述计算结果,进而提出了开发利用甘肃农业生态气候资源的若干建议.

农业生态气候资源, 定量分析, 分类评价, 甘肃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甘肃省武威市绿洲生态环境综合评价及其整治方略

白永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甘肃省武威市为例,从绿洲生态系统熵变的角度,试图建立满足因子量化要求和适于综合评价属性的绿洲生态环境评价和调控方法,按照系统稳定度熵值的大小,对绿洲生态环境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价;根据各评价指标对系统稳定度的贡献,依次提出了绿洲生态环境的整治方略,以期对绿洲生态环境恢复和重建奠定科学基础。

绿洲生态环境, 综合评价, 整治方略, 武威市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赣南区域经济空间重组的战略构想

白永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据点开发、轴线延伸、圈域发展”的理论,探讨赣南区域经济空间重组的战略构想,认为它的各个产业带和经济发展圈的开发应实施非均衡协调发展战略,近期应选择赣州增长极、京九铁路沿线产业带和西北部经济发展圈作为重点开发区域。

区域经济, 经济增长极, 经济发展圈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赣州京九铁路沿线工业投资环境条件分析

白永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赣州京九铁路沿线地区位于我国东南沿海向中部内陆延伸的过渡地带,地处中原腹地通往南方滨海的枢纽区域。历史上自唐代开通梅岭古驿道后,赣南素有“五岭之要衢”、“粤闽之咽喉”之称。京九铁路开通运营和香港回归祖国怀抱后,本区距香港九龙不到6小时的铁路行程,直通南方沿海地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这为沿线地区生产力布局纵深拓展和区域经济结构重组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沿线地区不仅具备得天独厚的优越区位和较为丰富的矿产、水土、森林和农副产品原料资源,而且还拥有良好的经济基础、较大的市场容量和一定的科技实力,发展前景较为广阔。沿线地区跨越2市5县,由于所处的区位条件、人文背景、自然环境、资源状况和经济社会基础有所不同,其工业投资环境条件及其地域组合状况亦有差异,揭示这种差异无疑对沿线地区产业带建设过程中的最佳投资区位和投资方向选择以及各地有针对性的优化和改善自身的工业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合作学者

  • 白永平 邀请

    西北师范大学,甘肃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