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加工条件对红枣中芦丁含量变化的影响研究

陈锦屏, 张宝善, 刘芸

食品科学2002, Vol. 23, No. 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红枣富含芦丁,加工易导致芦丁损失。用自然方法干制红枣,芦丁含量变化很小:用热风和远红外线干制红枣,低温短时间内芦丁含量变化不大,但高温长时间处理,干制温度超过80℃,含量明显下降:用微波干制红枣,芦丁含量急剧减少:100℃热水处理的红枣,芦丁含量较60℃和80℃处理的枣显著降低:酸碱处理红枣,在pH4~6之间芦丁含量变化不大,当pH<4和pH>6时含量急剧减少:用紫外线照射红枣可提高芦丁的含量。

加工条件, 红枣芦丁, 变化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银杏叶提取物微胶囊化研究

陈锦屏, 上官新晨, , 蒋艳, 徐明生, 黄占旺, 吴少福

农业工程学报2003年11月第19卷第6期/Transactions of the CSAE Nov., 2003, Vol. 19,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使银杏叶提取物能在食品领域得到充分有价值的应用,探索采用微胶囊技术来解决银杏类黄酮难溶于水及强烈苦味的问题。本研究选用阿拉伯胶和p一环状糊精作为银杏黄酮微胶囊壁材,通过喷雾干燥进行微胶囊化。结果表明:选用阿拉伯胶和p环状糊精(1:1)作为银杏黄酮的微胶囊壁材,能达到较好的微胶囊化效果,且芯材与壁材的最佳配比为0.1g/g。最佳喷雾干燥工艺条件为:进料固形物浓度为25%,进风温度为180C,进料速度为35mL/min。产品微胶囊化效率达90%以上。

银杏叶, 提取物, 微胶囊化, 银杏类黄酮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青钱柳提取物对家兔实验性糖尿病模型降血糖作用的研究

陈锦屏, 上官新晨, , 吴少福, 黄占旺, 汤凯洁, 舒惠国, 徐明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年12月第31卷第6期/Jour. of Northwest Sci-Tech Univ. of Agri. And For. (nat. Sci. Ed.) Dec., 2003, Vol. 31,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别以每天8g/kg体重剂量的青钱柳水提物和醇提物灌饲糖尿病模型家兔,以血糖、体重、糖耐量为指标研究青钱柳提取物的降糖作用。结果表明,经5周试验,灌饲青钱柳提取物家兔的血糖浓度明显低于糖尿病模型对照组,其中青钱柳醇提取物的降糖效果更好(P<0.01)。青钱柳提取物还能减缓实验性糖尿病家兔体重下降,对试验性家兔的糖耐量具有显著的增强作用。

青钱柳, 提取物, 糖尿病模型家兔, 降血糖作用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红枣汁的提取方法

陈锦屏, 张宝善, 李强, 姚红利

食品与发酵工业第29卷第12期/Food and Fermentation Industries Vol. 29, No. 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研究了加热提取、超声波提取和复合方法提取红枣汁的提取工艺参数。结果表明:用水加热提取红枣汁的提取温度为70~80℃,时间40 min,加水量力枣肉质量的7~8倍;用超声波提取红枣汁的提取功率为75W(电流强度0. 9A),时间20 min;用复合方法提取红枣汁较用单一方法提取效果好,出汁事高,最好的复合提取方法为加热提取后用酶解提取红枣汁或酶解提取后用超声波提取红枣汁。

红枣汁, 提取方法, 工艺参数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柿饼加工中脱涩和反涩机理的研究

陈锦屏, 张海生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Food Industry Vol. 24, No. 12,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柿子中的单宁在乙醇脱氢酶或高温的作用下由可溶态聚合为不溶态,从而使涩味消失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这一过程是不可逆的;在高温的作用下,这一过程是可逆的,使柿饼在出霜贮藏过程中恢复涩味。

柿饼, 脱涩和反涩, 机理

合作学者

  • 陈锦屏 邀请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