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土的卸载试验和在万家寨引水隧洞变形分析中的应用

王钊, , 黄杰, 咸付生, 吴梦喜

岩土工程学报,2000,24(4):525~5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加筋地基的极限分析

王钊, 王协群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41(6):112~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筋材对加筋地基承载力的贡献, 它包括筋材拉力向上分力的张力膜作用和水平分力的侧向限制作用。运用极限平衡原理推导出加筋地基极限承载力的计算公式, 计算结果与已发表的典型模型试验结果相比, 基本一致。从筋材抗拔出极限状态分析推导出筋材长度的计算公式。公式中筋材的拉力取极限抗拉强度, 将极限承载力除以安全系数得容许承载力, 而筋材长度的公式中已包含了抗拔出安全系数。

地基, 加筋, 极限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鄂北膨胀土坡基质吸力的量测

王钊, , 龚壁卫, 包承纲

岩土工程学报,2001,23(1):64~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探明膨胀土天然土坡和填方土坡中吸力的变化规律,同时比较不同量测方法的效果,在湖北省枣阳市大岗坡泵站,分别用张力计、热传导探头和滤纸法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现场基质吸力量测。本文提交土性指标、吸力测量的结果和有关气象资料,并对非饱和土基质吸力的量测方法进行讨论。

非饱和土, 膨胀土, 土坡, 基质吸力, 测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An initial use of EPS to decrease the loads on culvert

王钊, J.Q. WANG & Z. WA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in situ full-scale test was performed in a highway project to use EPS, a new geosynthetic, to decrease the loads on a reinforced concrete culvert beneath embankment, which utilize the high compressibility of EPS to result in a induced trench method. Data had been measuring for one year show that the earth pressures at top and shoulder of the culvert had been decreased to one third and two third of the calculated self weight respectively. It is also can be concluded that the thicker the material is, the smaller the pressure will be decreased.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三峡工程二期围堰低高防渗心墙方案的有限元分析*

王钊, 王协群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1997,30(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非线性有限元E~μ模型分析了三峡工程二期围堰低双塑性混凝土心墙方案和高双混凝土心墙方案的变形和应力。比较了堰体填料性质及心墙嵌固深度的影响和各参加单位对低双塑性混凝土心墙方案的计算结果。

围堰, 有限元分析, 非线性模型, 应变分析, 应力分析

合作学者

  • 王钊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