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卫星导航系统的新进展及其在舰船上的应用

何秀凤, 顾学康, 魏纳新

舰船科学技术,2003,25(5):72~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全球卫星系统(GNSS)的一些相关知识,简述了GPS、GLONASS、伽利略(Galileo)系统和我国双星定位系统的发展与现状,讨论了卫星导航系统在舰船实时监测和舰艇导航系统中的应用及前景。

全球定位系统(, GPS), ,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GNSS), , 舰船, 导航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GPSö INS组合导航系统抗差滤波器设计*

何秀凤, 陈永奇

测绘学报,1998,27(2):177~1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常规Kalman滤波器已经广泛用于GPSö IN S组合导航系统,其中假设系统动态模型和噪声统计特性是精确已知的。事实上,这种假设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在组合导航系统中,惯性测量器件的质量不稳定,GPS 测量误差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因而对组合导航系统进行抗差设计是十分必要的。本文利用对策论设计了能使不确定噪声下性能最好的极小极大抗差滤波器,并将其应用到GPSö IN S 组合导航系统中

Kalman filter,,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 GPS), ,, 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 (, IN S),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GPS一机多天线变形监测系统

何秀凤, 华锡生, 丁晓利, 陈永奇, 孙永荣

水电自动化与大坝监测,2002,26(3):3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作者研制的GPS 一机多天线监测系统。GPS已被证明是监测高危边坡稳定性的一个有效工具,它可以提供比其他测量手段更高的精度。然而,传统的GPS在边坡监测方面也有其不足,主要在于大规模监测中每个监测点都需要安放GPS接收机,造成成本过高,因此有明显的局限性。针对以上问题,文中提出了以一台GPS接收机连接监测点上的多天线序列的新方法,并研制出了专用的多天线转换器。试验结果表明定位精度可达2mm~3mm。

GPS, 数据处理, 微波技术, 定位算法, 天线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基于GPS载波相位的微卫星姿态算法研究

何秀凤, 刘建业

空间科学学报,2003,23(1):55~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GPS姿态系统是利用GPS载波相位测量来确定载体的航向和姿态角。本文对微卫星的GPS姿态系统进行了研究,重点解决短基线的GPS姿态算法;讨论了姿态价格函数的最小化方法。测试结果表明,所提的算法对小于1m的基线是有效的。

GPS, 姿态, 微卫星, 传感器, 载波相位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GPSöINS组合导航系统降阶滤波器设计

何秀凤, 刘建业, 袁信

宇航学报,1997,18(3):75~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某型号飞机上GPSö平台惯性组合导航系统中降阶卡尔曼滤波的设计方法。文中提出了一种降阶滤波器结构,并讨论了模型误差的伪随机噪声补偿方法。采用蒙特——卡洛分析法对降阶滤波器的实际误差进行了数字仿真,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这种降阶滤波器能保证组合系统的导航精度,是一种具有实际使用价值的滤波器。

卡尔曼滤波器, 惯性导航系统, GPS, 降阶滤波器, 计算机仿真

合作学者

  • 何秀凤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