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多元生物有机肥的特征及其施用效果

李金城, 罗亚平, 刘杰, 朱义年, 林炳营

广西农业科学2006年第37卷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元生物有机肥含有动植物有机质、微生物养分和微量元素钙、镁、锌、硼、锰等, 是一种集有机肥、无机肥、微生物肥于一体的“三合一”肥料。试验示范表明, 多元生物有机肥有助于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改善农作物的品质, 减少化肥用量, 改良土壤理化性状, 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多元生物有机肥, 特征, 施用效果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复合装置处理农田废水效果分析

李金城, 韩丽, 李金城, 廖雷, 李亚静, 朱华丽

桂林工学院学报2006年4月第26卷第2期/Journal of Guil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pr., 2006, Vol. 26,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处理桂林市西郊绿色观光农业示范区的农田废水, 改善农田区域地表水的水质, 设计了一套生物滤池- 木炭吸附池相结合的复合装置, 将其设于农田总排污口处的沟渠中, 用于处理废水中的NH+4-N、TP、TN、SS. 该装置运行6个月, 结果表明: 对NH+4-N 的平均去除率为60%, 对TP、TN的去除率分别为20%~90%、20%~40% , 对SS的去除率为40%~70%. 该装置运行成本低、对农田废水净化具有良好效果.

农田废水, 处理装置, 氮, 磷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富营养水体中磷化氢的测定

李金城, 牛晓君, 王晓蓉, 徐文海, 韩圣惠, D. Glindemann

分析化学(FENXI HUAXUE)来稿摘登 Chinese Journal of Analytical Chemistry 2003年3月第31卷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太湖五里湖区表层沉积物中酸挥发性硫化物和同步提取金属

李金城, 宋进喜, , 王晓蓉

湖泊科学2004年3月第16卷第1期/JOURNAL OF LAKE SCIENCES Mar., 2004, Vol. 16,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湖泊底泥中的酸溶硫化物易与二价金属生成难溶金属硫化物,从而制约沉积物中二价有毒金属的化学活性以及生物有效性, 进而影响沉积物的环境质量。 对沉积物中的酸溶硫化物(VAS)和同步提取金属(SEM)进行测定,依据SEM/AVS的比值可以判定重金属生物有效性。 通过对太湖五里湖、梅梁湾表层沉积物夏季和秋季AVS与SEM的采样分析。结果表明,研究区域内AVS的含量夏季高于秋季,SEM受季节影响很小,SEM/AVS大于1,且秋季高于夏季,初步判断该湖区沉积物中重金属具有潜在的生物毒性。

酸溶硫化物, 同步提取金属, 底泥, 太湖, 五里湖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酸性高浓度含氟废水处理技术

李金城, , 张华, 许立威, 张学洪, 解庆林, 王敦球

化工环保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OF CHEMICAL INDUSTRY 2003年2月第23卷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对某化工厂排放的酸性高浓度含氟废水进行处理的试验,采用石灰中和沉淀、氯化钙(或聚丙烯酰胺) 二级絮凝沉淀、砂滤工艺进行处理,操作控制条件如下:p H 为8~9,Ca2+ 与F 的摩尔比为3.0 ,聚丙烯酰胺投加量为2 mg/ L ,沉淀时间为1 h 。处理工程运行后的验收监测结果表明,出水中的残氟浓度可以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级排放标准, 且系统运行稳定,工艺简便。

含氟废水处理, 中和, 絮凝, 沉淀

合作学者

  • 李金城 邀请

    桂林工学院,广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