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Pro/TOOLKIT曲轴加工尺寸标注的智能化研究

刘凯, 屈英贤

重型机械,2005,(3):30~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阐述了轴类零件智能化技术标注尺寸与公差的基本原理及专家知识,针对发动机曲轴的结构和加工制造特点,对其产品的特征进行了分析研究,并以Pro/Engineer作为基础软件环境,应用Pro/TOOLKIT程序开发技术在VC+6.0环境下对Pro/Engineer进行了二次开发,对建立曲轴的参数化尺寸驱动的特征库和知识库进行了研究,从而实现曲轴加工尺寸标注的智能化。

环境描述, 智能化, CAD/, CAM, 知识库, 二次开发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微电子机械系统尺寸效应的泛函分析*

刘凯, 韩光平, , 褚金奎

机械设计,2004,21(2):17~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尺寸效应涉及微电子机械系统研究领域的各个方面,在分析归纳微器件或系统中尺寸对其特性影响的基础上,提出从纯尺寸因素和非尺寸因素综合考虑尺寸效应,建立了一个尺寸效应的基本数学模型,并从尺寸泛函的绝对值、相对值和对尺寸的灵敏度三个方面对该数学模型进行泛函分析,总结出一些尺寸效应的发生规律。

微电子机械系统(, MEMS), , 尺寸效应, 泛函分析, 灵敏度, 微器件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齿轮轴冷挤压凹模的应力集中研究

刘凯, 陈霞

重型机械,2003,(6):15~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齿轮轴冷挤压凹模镶块及其套筒内壁建模并进行应力计算,根据应力结果对镶块的结构利用ANSYS进行分析,找出薄弱环节进行改进性设计,以提高模具的使用寿命,为同类设计提供参考依据。

齿轮轴, 玲挤压, 镶块, 应力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水平振动输送机运动机理的研究

刘凯, 何育民

重型号机械,2003,(5):35~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水平振动式输送机主要采用四轴惯性激振器产生激振力来输送物料,是一种新型惯性振动输送设备,适用于对不规则物料进行长、短距离输送。本文分析了输送机的输送原理和动力学特性,为进一步研究开发水平振动式输送机提供了参考依据。

物料输送, 水平振动, 振幅, 惯性激振器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有限元方法在大高宽比微型齿轮强度分析中的应用

刘凯, 周春国, 李彦平, 蒋庄德

机械传动,2003,27(4):26~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讨论了基于有限元方法计算大高宽比微型齿轮强度的方法。该方法从微型机械的实际应用出发,在建立微型齿轮三维实体造型的基础上,确定了计算所需的边界条件和网格划分,应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对大高宽比微型齿轮的齿根弯曲强度进行分析,为微型齿轮的设计提供了一种方法。

微型齿轮有限元方法齿轮强度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