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添加剂对消石灰结构特性和脱硫性能的影响

高翔, 滕斌, 刘海蛟, 骆仲泱, 倪明江, 岑可法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38(2):231~2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脱硫剂制备过程中加入不同添加剂及不同添加量对石灰消化速度、消化后消石灰的比表面积和孔隙率,以及消石灰脱硫性能的影响进行了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某些添加剂在一定添加量时提高了消石灰的比表面积和孔隙率。在脱硫试验中,添加这几种添加剂制备成的吸收剂具有较高的脱硫性能。可以认为吸收剂脱硫性能的提高与其结构特性的变化有关系。将这几种添加剂在不同的添加量时两两组合制备成不同配比的复合型添加剂,并对复合添加剂影响石灰结构特性和脱硫性能的作用进行了初步试验研究,得到了具有较高脱硫性能的复合型添加剂的组合成分及其配比。

添加剂, 消石灰, 消化速度, 比表面积, 孔隙率, 脱硫性能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喷钙脱硫系统中增湿活化装置的脱硫性能研究——实验结果及分析

高翔, 骆仲泱, 陈亚非, 周劲松, 倪明江, 岑可法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1999,19(2):1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增湿活化装置的理论模型计算的基础上,结合3000Nm3/h中试规模试验研究了在不同烟温,吸收剂粒度、喷水量、钙硫比和烟速条件下增湿活化装置的脱硫性能。结果表明,脱硫效率随钙硫比、喷水量的提高及吸引剂粒度、烟温和烟速的降低而增加。文章还对提高喷钙脱硫系统的脱硫笥能的措施进行了分析。

脱硫, 增湿活化装置, 模型计算, 实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喷钙脱硫系统中增湿活化装置的脱硫性能研究

高翔, 骆仲泱, 倪明江, 岑可法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1999,19(1):27~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喷钙脱太系统开发和深人研究需要,对于系统的关健部件——增湿活化装置,建立了能综合考虑装置内颗粒运动、水分蒸发,颗粒间碰撞含浸吸收剂脱硫的气一固一液多相反应器模型。模型可对增湿活化装置内烟湿、吸收剂粒度、喷水量、[Ca/S] 比、风速等到因素对脱硫效率的影响进行研究。文章还建立了研究增湿活化装置脱硫性能的理认模型。

喷钙脱硫系统, 增湿活化装置, 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螺旋助片形成非衰减性旋流的强化传热性能

高翔, 骆仲泱, 周劲松, 倪明江, 岑可法

化工学报,200354(9):1205~12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对螺旋肋片形成非衰退减性旋流的传热和阻力特性进行了实验研究,并比较分析了非衰减性旋流与多翅管和衰减性旋流在传热和阻力特性方面的差异。研究结果表明,在传热系数上非衰减性旋流比多翅管和衰减性旋流分别提高60%~85%和49%,但非衰减性旋流的阻力损失也明显高于多翅管和衰减性旋流。综合热力损失也明显高于多翅管和衰减性旋流。综合热力性能的分析结果表明,在较低Reynolds数下非衰减性旋流的综合热力性能较好,当Reynolds数大于某一临界值(本实验为18000)后衰减性旋流的综合热力性能较好。

旋流, 强化传热, 非衰减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锅炉炉内含尘气流冲刷管束换热器的流动和传热特性研究

高翔, 骆仲泱, 周劲松, 陈亚非, 苏亚欣, 倪明江, 岑可法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0,21(1):76~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模型计算和实验对于含尘烟气冲刷圆管和螺旋助片管的管束换热器的流动和传热性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换热管束的形式对颗粒的传热强化作用具有明显的影响。颗粒对圆管的传热强化作用必须予以考虑,而对于螺旋肋片管则可忽略。

管束换热器, 圆管, 螺旋肋片管, 燃煤锅炉, 传热

合作学者

  • 高翔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