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水平直圆环管内惯性煤粉浓淡分离器气固两相流阻力特性研究

刘建忠, 周俊虎, 曹欣玉, 岑可法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1,21(2):80~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多元回归,获得各种条件下流动阻力系数的计算公式,对水平直圆环管内惯性煤粉浓淡分离装置的气相及气固两相的流动阻力特性进行了详细的研究,结果表明,水平直圆环管内实现内浓外淡的分离装置的阻力除与Re有关外,主要与浓缩环、速度平衡件的高度(节流比)等因素有关。试验结果对燃烧器的设计与应用有重要指导意义。

流动阻力, 惯性分离, 燃烧器, 煤粉, 多相流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煤粉浓淡旋流燃烧器空气动力学特性的数值模拟*

刘建忠, 徐江荣, 周志军, 姚强, 曹欣玉, 岑可法

燃烧科学与技术,2000,6(4):373~3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湍流重整化群E方程与Zhang Jian提出的新代数应力模型结合,用于模拟煤粉浓淡燃烧器喷口强旋转流场。通过对7个工况流场的计算,并与实验结果比较,得出燃烧器喷口流场随参数变化的规律,同时对流场特性作了分析。

煤粉浓淡燃烧器, 强旋流, 重振化群, 代数应力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工业废弃物在煤燃烧过程中脱硫行为的研究

刘建忠, 吴晓蓉, 程军, 周俊虎, 曹欣玉, 岑可法

环境科学学报,2000,20(6):790~7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采用工业废弃物作为煤燃烧高温脱硫剂和催化促进剂的思路,对催化促进脱硫的机理进行试验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几种不同配方的脱硫添加剂,并进行详细的试验研究,最终在6t/h工业链条炉上取得50%左右脱硫率的结果。

脱硫, 燃烧, 煤, 工业废弃物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煤中氟化物的测量及分布舰律初探*

刘建忠, 姚强, 曹欣玉, 岑可法

煤田地质与勘探,1999,27(2):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高温碱熔--离子选择性电极法测量煤中氟化物浓度,并对测量过程中的影响因素进行了研究;同时对常用的几类煤中氟的分布规律作了柳步探讨,结果表明,该测量方法准确度较高,误差小,测量方便快速,实用性强,可作为煤中氟含量测量的一种有效方法;测量结果对煤种的筛选厦消除煤中氟污染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煤, 氟化物, 测量, 分布规律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大容量、低流阻水煤浆在线过滤器研究与应用

刘建忠, 赵翔, 黄镇宇, 吴晓蓉, 周俊虎, 曹欣玉, 岑可法

动力工程,1999,19(S):371~3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分析了水煤浆在线过滤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了过滤器的计算原则,并设计了大容量、低流阻水煤浆在线增压式过滤器,对煤裳特性、粘度、过滤量等对过滤阻力损失的影响进行了试验研究,工业性应用试验表明,这种过滤器具有流动阻力低、过滤流量大的优点,过滤阻力损失小于0.01MPa,且采用二台并列运行及相配套的各系统操作方便,运行稳定可靠。

水煤浆, 过滤器, 燃烧

合作学者

  • 刘建忠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