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表面活性剂减阻流体湍流空间结构试验研究

王德忠, 胡友情, 王松平, 周荣生

热能动力工程,2004,19(2):140~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应用PIV(Particle Image Velocimetry)和PDA(Phase Doppler Anemometry)在二维流道内对CTAC(Cetyltrimethyl Ammonium Chloride)减阻流体湍流流场进行试验研究,得到减阻流体湍流速度分布。研究表明:在完全减阻区内,减阻流体的减阻性能随雷诺数的增大而增大,在过渡减阻区内,减阻流体的摩擦系数则随着雷诺数的增大而逐渐回升,终回到与溶剂相当的水平上;减阻流体的速度分布曲线在近壁面处与牛顿流体层状速度曲线趋,近但二者并不完全重合;在流道近壁面处,水湍流流动时所能观测到的强烈的旋涡波动在减阻流体中基本消失,与此同时,在此区域内减阻流体的速度轮廓线与流道几乎平行,且该平行轮廓线部分所占比例较牛顿流体湍流流动时相应部分要大很多,减阻流体的湍流强度受到了极大的抑制。

减阻流体, 湍流结构, 表面活性剂溶液, PDA, PIV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抗蚜威残留动态及示踪动力学模型研究

王德忠, 姜震, 陆贻通

上海环境科学,2003,22(12):935~9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同位素示踪方法,以3个不同抗蚜威剂量对青菜进行喷施,研究其在青菜一土壤系统中的残留动态。试验显示,在不同浓度处理下,抗蚜威在青菜中的消解规律大致为前期较快,后期较慢:浓度高时较快,浓度低时较慢。常规剂量处理的试验末期,土壤中结合残留物占初始量的比例高达60.75%左右。抗蚜威在青菜-土壤系统中的残留动态变化,能较好的用指数模型和示踪动力学二分室模型描述。

同位素示踪, 14C, 抗蚜威, 结合残留, 示踪动力学, 二分室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低浓度CTAC减阻流体流动性能试验研究

王德忠, 许鹏, 扈黎光, 周浩军

热能动力工程,2002,17(102):585~5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CTAC溶液的减阻性能的测量,得到了CTAC溶液的减阻性能随伴随盐浓度变化的特性。研究结果表明,即使对同种减阻方式,减阻也存在极限和优选。同时,应用激光相位多普勒测速仪进行减阻流体的湍流特性试验研究,得到了50种工况下流体的速度脉动曲线。研究还发现,减阻流体的横向和轴向速度脉动及雷诺应力明显小于牛顿流体;减阻流体的轴向和横向速度脉动之间的关联被明显抑制。

减阻流体, 湍流结构, 表面活性剂溶液, 相位多普勒测速仪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二维LDA系统在液体流速测量中的修正及应用*

王德忠, 许鹏, 扈黎光, 王小兵

激光技术,2002,26(5):341~3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三光束激光多普勒测速仪,从理论上分析了在不同介质中测量参数的修正,推导出LDA在不同介质中的参数修正公式。以空气和水两种不同介质为例,利用修正公式求出各自的参数,在二维流道上用LDA测量减阻流体的流速,将LDA与流量计的测量结果进行比较,结果令人满意。

激光多普勒测速仪(, LDA), , 激光多普勒测速技术, 速度测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氯化十六烷基三甲基季铵盐减阻流体试验

王德忠, 官峰, 许鹏, 徐济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2,36(2):193~1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不同工况下氯化十六烷基三甲基季铵盐(Cetylt rim ethyl Ammon ium Ch lo ride, CTAC)减阻流体在二维流道中减阻性能的测量,分析了温度、浓度、配比变化对流体减阻性能的影响。同时使用相位多普勒测速仪测量了流体的速度场,利用信号处理中的相关方法分析了运动结构。结果表明,减阻流体在主流速度方向上存在较低频率的周期运动,而在垂直方向上的运动则是随机的,减阻流体的各向异性强于非减阻流体。

氯化十六烷基三甲基季铵盐, 相位多普勒测速仪, 减阻

合作学者

  • 王德忠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