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地铁车站结构振动台试验中模型箱设计的研究

杨林德, 季倩倩, 郑永来, 杨超

岩土工程学报,2004,26(1):75-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笔者在对软土地铁车站结构进行振动台模型试验的过程中,在模型箱设计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及其解决途径。主要包括在确定几何相似比时,通过论证分析提出了对量值极大的车站结构长度可行的简化方法,及对原型半无限体场地土的模拟范围;在选定模型箱结构的外形与构造时,借助有限元分析论证了可不与模型土发生共振的箱体构造;对箱体边界,通过对刚性侧壁内衬塑料板使模型土可较好模拟原型土的变形等。上述措施对试验获得成功起到了保障作用,对同类试验也有参考价值。

地铁车站, 软土, 振动台模型试验, 模型箱设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地铁车站的振动台试验与地震响应的计算方法

杨林德, 杨超, 季倩倩, 郑永来

同济大学学报,2003,31(10):1135-11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对上海市区的典型软土地铁车站结构进行的振动台模型试验,及根据试验数据建立的地铁车站地震响应的分析理论和计算方法进行的研究及其取得的成果。内容包括模型试验的种类及其目的、模型土动力特性的确定及其模拟方法、模型箱构造的特点及其模拟技术、动力分析的计算原理与方法,以及对试验数据进行的拟合分析及其结果。采用拉格朗日差分法对振动台模型试验进行了数值拟合分析,计算结果表明土体和结构模型的加速度响应。结构模型表面的动土压力以及结构构件的应变规律的计算结果与试验结果基本吻合。

软土地铁车站, 振动台模型试验, 地震响应, 动力数值方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水底隧道管片构件耐久性失效风险研究*

杨林德, 黄慷

地下空间,2004,24(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拟建造在长江口区软土地层中的钢筋砼盾构隧道管片结构,在对其耐久性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工程的环境条件提出了基于结构可靠度理论的钢筋砼构件耐久性失效风险的计算方法,并以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为例,采用蒙特-卡罗法(Monte Carlo)计算了结构耐久性的失效风险,并讨论了各主要因素对耐久性失效风险的影响程度,从而取得了水底隧道钢筋砼管片构件耐久性失效风险分析的量化指标。文中提出的方法采用可靠性动态模型模拟结构耐久性失效风险的变化过程,包括利用随机事件之间的逻辑运算处理多因素影响的结构耐久性问题,为建立多因素影响下耐久性的计算模型提供了一条思路。

风险分析, 耐久性, 蒙特-卡罗法, 设计使用年限, 可靠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公路隧道混凝土衬砌结构的耐久性与保护层厚度

杨林德, 高占学

地下空间,2004,24(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影响公路隧道混凝土衬砌结构耐久性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基于氯化物对混凝土的侵蚀和混凝土碳化规律的研究,对公路隧道衬砌结构的设计基准期改为100年后最小保护层厚度的确定方法提出了估算模式,对其取值提出了具体建议。

公路隧道, 衬砌, 钢筋锈蚀, 氯离子, 混凝土碳化, 混凝土保护层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各向异性饱和土体的渗流耦合分析和数值模拟*

杨林德, 杨志锡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2,21(10):1447~14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饱和土体视为均质、连续的各向异性弹塑性多孔介质,根据虚位移原理推导出饱和土体内各向异性渗流直接耦合的有限元法计算公式。针对直接耦合法所生成的病态方程采用MATLAB语言编写出平面条件下的计算程序,对各向异性弹性多孔介质中Mandel效应进行数值模拟分析。计算结果验证了本文直接耦合有限元法的正确性和适用性。

耦合,, 渗流,, 各向异性,, 有限元法

合作学者

  • 杨林德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