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多层杯筒形零件流动控制成形工艺分析及成形力的计算

夏巨谌, 胡国安, 王新云, 程俊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归纳了国内外多层杯筒形零件流动控制成形技术发展动态的基础上,针对轿车安全气囊铝合金压盖零件,提出并分析流动控制成形工艺及控制腔的设计方法,给出了成形力的计算模型与近似计算公式。最后介绍了工艺实验模具、设备及所取得的效果。试验结果表明,文中所提出流动控制成形技术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多层杯筒形零件,, 流动控制成形,, 工艺分析,, 力的计算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壳体精密成形方法的研究

夏巨谌, 王新云, 胡国安, 程俊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壳体的基本结构形式及其不同的成形方法。提出了流动控制成形力的计算公式、控制腔位置的判断准则及其形状和尺寸的设计方法。通过试验表明,所开发的流动控制成形技术可节约原材料、提高工作效率及产品质量,具有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

安全气囊,, 气体发生器,, 壳体,, 成形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T型管接头挤压胀形过程的有限元分析*

夏巨谌, 夏巨谌**, 杨雨春, 胡国安, 余晓武

锻压技术,2001,(1):25~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T形管挤压胀形双重非线性的变形特点,建立了动力分析有限元方程。开发了在HP715/50工作站上运行的程序软件SFMT。对T,形管挤压胀形过程及主要因素的影响进行模拟分析,总结归纳了分析结果。

T 形管,, 挤压胀形,, 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Optimization of die profile for improving die life in the hot extrusion process

夏巨谌, Zou Lin*, Xia Juchen, Wang Xinyun, Hu Guoan

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 142(2003)659-6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n improved method to obtain the optimal die profile which yields more uniform surface-load distribution on die profile surface via integrating finite element analysis is applied to the hot extrusion process. The die profile of the hot extrusion is represented by a cubic-spline curve. Updated sequential quadratic programming (SQP) method is adopted to accomplish the optimum calculation for unsteady metal forming based on the rigid-viscoplastic finite element method (FEM). The analysis for unsteady metal forming has been performed to simulate the process on the die curve acquired from optimum calculation. The above approach can improve the die life in hot extrusion processes.

Hot extrusion, Die profile, Optimum design, Rigid-viscoplastic FEM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AZ31镁合金管材挤压过程的数值模拟①

夏巨谌, 王新云, 程俊伟, 胡国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采用Gleeble1500热模拟机通过实验得到AZ31镁合金的流变性能并建立相应的力学模型,然后,应用DEFORM-3D有限元软件对管材挤压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并通过工艺试验验证了模拟结果的正确性。

AZ31,, 镁合金,, 管材,, 挤压过程,, 数值模拟

合作学者

  • 夏巨谌 邀请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