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闸墩预应办锚索新形式的探索

马吉明, 逄阿强, 佟志强

水力发电学报,2004,23(3):79~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结合大推力预应力闸墩的现状,提出了布置一种新型的无粘结弯曲预应力锚素的想法,并对共进行了研究。文章以喜河电站表孔闸墩设计参数为基本数据,应用大型商用结构分析软件MSC/Nastran,对闸墩在弧门推力作下的就力善下进行了分析;同时,根据墩体及锚块内的最大主应力迹线进行无粘结弯曲锚素的布置,对以闸墩颈部(闸墩与锚块连接处)为主的受拉区混土进行预压。对于这种新型的无粘结弯曲锚素,利用MSC/Nastran软伯,从对混凝土的预压效果方面将其与传统的有粘结直锚索的做法进了子对比、研究。结果表明,无粘结弯曲锚素的效果更好一些。

水工结构, 无粘结弯曲锚索, 非线性计算, gap单元, 预应力锚索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有关气垫式调压室水击计算的探讨

马吉明, 梁海波, 谷兆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水击基本方程,根据气垫式调压室对水击波反射的条件,详细推演了各相末水击压力的计算公式、极限水击计算式。不考虑气垫压力时,这些公式也可用于常规阻抗式的情形。在所有这些式中,若令气垫压力阻抗系数为零,则这些公式将转化为传统公式。

气垫式调压室,, 水击波,, 反射,, 计算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小斜式进水口临界吸气深度的水力试验研究

马吉明, 刘德朝

水利水电技术,1997,28(1):52~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大型水电站小斜进水口的临界吸气深度h的试验共做了两组数据,即有拦污栅墩和无拦污栅墩两种情况。两组试验的相关系数都在0.96以上。从两组试验分析对比可知,在同样流速情况下,有拦污栅墩的h大于无拦污时的h;拦污栅墩及其支撑的破漩作用,只是减少了吸气漩涡的深度,增加了漩涡产生的频率,但并不能减小h,或不能使吸气漩涡消失。从试验成果与现有公式对分析说明,我国普遍使用的临界吸气深度经验公式(3),适用于无拦污栅墩情况使用,但对有拦污栅、且流速较高时则不适用。试验给出透用于高流速、大流量水电站进水口临界吸气深信匠经验公式,特别是有拦污栅情况的公式(6)在水电工程中具有普遍意义。

进水口, 临界吸气深度, 水力试验, 线性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气垫式调压室击穿室的理论分析*

马吉明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6,36(4):65~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气垫式调式室被越来越多的水电站及泵站系统所采用,因此,研究气垫式调压室至水击波的反射程度是很有必要的,文中根据气垫式调压式的实际边界条件,利用水击基本方程,详细演了水击波透过调压室底部进入低压引水隧洞的穿到系数,得到了穿室系数的理论公式。

水击, 气垫式调压室, 穿室系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具有Riblets边界面的粘弹性流体速度分布的实验研究

马吉明, 吴保生

水利学报,2003,(1):17~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激光测速手段研究了明槽中Riblets边界上粘弹性流体流动的速度分布。实验证实,粘弹性流动在具有三角形的Riblets底边界时,其粘性底层怀紊流核心区内的时均速度与窦国仁[1]提出的粘性流体速度分布的理论公式很接近。在过渡区,时均速度的理论值与实测值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差别,这反映了Riblets的影响。根据试验值,文中国用试错法对窦氏公式以修正,用其表达在具有Riblets底边界时的粘弹性流动的时均速度分布。对于脉动速度,实验表时其最大强度出现在过渡区,且该区域较之县有光滑壁面的清水流动的范围为宽。实验还显示,Riblets底边界存在的情况下,脉动速度与窦氏理论值是很接近的。理念预报值略高于实测出值。

紊流, 粘弹性流体, Riblets壁面, 流速

合作学者

  • 马吉明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