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肤烫愈对深Ⅱ度烫伤大鼠创面愈合影响的研究

岑瑛, 毕建虹, 严小蓉

华西医大学报,2002; 33 (3): 464~4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肤烫愈对深Ⅱ度烧伤创面的疗效及其毒副作用。方法 将30只Wistar大鼠制成20%深Ⅱ度烧伤模型后,实验组(n=15)外用肤烫愈,对照组(n=15)使用艾利克,观察创面愈合情况及其毒副作用。结果 实验组创面愈合时间为23.07±1.83天,对照组为25.40±1.80天,两组有高度显著性差异(P<0.005)。实验组创面愈合率高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表皮细胞生长因子(EGF)的表达呈黄色,较对照组着色深,平均阳性细胞百分率为37.98%,而对照组为30.27%,其实验组表达强于对照组,具有高度显著性差异(P<0.005)。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表达呈棕黄色,较对照组着色深,平均阳性细胞百分率为63.50%,而对照组为53.95%,实验组的表达明显强于对照组(P<0.005);两组大鼠用药期间肝肾功正常,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 肤烫愈可促进深Ⅱ度烧伤创面愈合,无明显肝肾毒性。

肤烫愈,, 烧伤,, 创面愈合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不断努力,提高我省整形、美容、烧伤外科的治疗水平

岑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整形,, 美容,, 烧伤,, 治疗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苯妥英外用对兔创面愈合的实验研究

岑瑛, 岑瑛·俞宝木梁·任林森·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苯妥英外用于兔创面上进行自身对照实验,采用创面缩小面积、创面愈合天数、创面组织的光镜及电镜检查,以及创面细菌定量检测等观测指标,发现苯妥英外用有加速创面的愈合,缩短愈合天数;促进创面健康肉芽组织的生长及加速创缘上肯组织向创面中心的生长,减少创面细菌数等作用。

苯妥英,, 创面愈合,, 肉芽组织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苯丙酸诺龙对烫伤大鼠创面愈合及代谢的影响

岑瑛, 王怀胜, 罗旭松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苯丙酸诺龙对烧伤后∝(Ⅰ)型前胶原蛋白mRNA表达影响的实验研究

岑瑛, 刘宁, 罗旭松, 刘晓雪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苯丙酸诺龙对烧伤后成纤维细胞∝(Ⅰ)型前胶原蛋白mRNA表达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方法 Wistar大鼠32只,制成20%TBSA深Ⅱ度烧伤模型,随机分为苯丙酸诺龙治疗(NP)组和对照组,于4、7、14和21天分别取创面肉芽组织,测定其成纤维细胞中雄激素受体及∝(Ⅰ)型前胶原蛋白mRNA含量,分析比较两组间成纤维细胞雄激素受体和∝(Ⅰ)型前胶原蛋白mRNA的表达及其相关关系。结果 NP组在7、14和21天∝(Ⅰ)前胶原蛋白mRNA的表达均高于同期对照组∝(Ⅰ)两组间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NP在4、7、14和21天成纤维细胞雄激素受体的表达均明显高于同期对照组,有统计学意义(P<0.05)。雄激素受体的表达与胶原蛋白基因的表达之间有相关关系,且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NP能促进Ⅰ型前胶原蛋白mRNA和成纤维细胞雄激素受体的表达,二者间存在正相关关系,NP在转录水平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这种作用与改变成纤维细胞雄激素受体的含量有关。

苯丙酸诺龙,, 成纤维细胞,, 雄激素受体,, ∝(, Ⅰ), 型前胶原蛋白mRNA

合作学者

  • 岑瑛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