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芪卫颗粒对糖尿病大鼠肾组织晚期糖化终产物的影响

高彦彬, 唐代屹, 刘铜华, 周晖, 罗文益, 梁文俊

中国现代医药杂志2005年2月第7卷第1期/MMJC, Feb 2005, Vol 7,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葡萄糖通过非酶促糖化的方式与蛋白质或氨基酸的氨基结合.先形成醛胺类产物,进而形成晚期糖化终产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AGEs)[1]。近年研究表明,糖尿病持续高血糖所致的蛋白非酶促糖基化是糖尿病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机制.尤其是AGEs的形成和堆积是糖尿病肾病等慢性并发症形成的关键因素[2]。氨基胍作为AGEs形成的抑制剂,在糖尿病动物模型中已证实可对肾脏损害起干预作用[2]。以往及本研究表明中药复方芪卫颗粒对实验性糖尿病大鼠肾功能和肾脏病理有明显改善作用[3,4],临床治疗糖尿病肾病也获良好效果[5]. 但芪卫颗粒是否抑制AGEs的形成尚不清楚,为此本研究观察了芪卫颗粒对糖尿病大鼠肾组织中ACEs的影响。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糖络宁治疗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的临床观察

高彦彬, 周晖, 刘铜华, 庚及弟, 关崧, 赵翠芳, 刘萍, 谢培凤, 商学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2年7月第25卷第4期/Journal of Beijing University of TCM July 2002, Vol. 25,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观察糖络宁对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DPN) 的临床疗效并对其作用机制进行探讨。符合标准的DPN 病人48 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在基础治疗的基础上,治疗组予具有益气养阴、滋补肝肾、活血通络的糖络宁治疗,对照组予口服弥可保(甲钴胺) 治疗。对病人的症状、神经传导速度、微循环、红细胞内山梨醇含量进行了观察。结果:治疗组的总有效率为91.67 % ,优于对照组的62.50 %(P < 0.01) 。糖络宁对DPN 病人的肢体麻木、疼痛、痉挛、踝反射减弱等神经系统症状改善明显,对神经传导速度和末梢微循环积分有明显的改善作用,红细胞内山梨醇含量也有显著降低,在治疗过程中未见明显的不良反应。

糖络宁, 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 神经传导速度, 微循环, 山梨醇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细说糖尿病性心脏病—中医专家谈糖尿病并发症防治(之四)

高彦彬

健康报/2003年/11月/06日/,-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防治糖尿病并发症中医有优势—中医专家谈糖尿病并发症防治(之一)

高彦彬

健康报/2003年/09月/25日/,-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针刺治疗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的临床观察

高彦彬, 赵慧玲

中国自然医学杂志2001年8月第3卷第3期/Chin J Nat Med, Aug 2001, Vol. 3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观察针刺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疗效。方法 采用针刺与弥可保随即对照各观察23例,8周后观察症状、血糖、HbA1c、血流变及神经传导速度的变化。结果 针刺可改善DPN临床症状,改善血液流变学异常,提高DPN患者神经传导速度。结论 针刺治疗DPN疗效是确切的。

针刺治疗,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合作学者

  • 高彦彬 邀请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