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重载线路钢轨波形磨耗成因研究

万复光, 刘学毅, 王平

铁道学报,2000,22(1):98~1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钢轨波磨成因理论和我国重载线路钢轨波磨的特征进行了总结,发展了一个适用于波磨成因分析的轮轨空间耦合振动模型。以轮轨间磨耗功为研究对象,发现了钢轨波磨是由一定条件下,轮轨系统垂向振动、轮对扭转振动和弯曲振动发生自激及交叉激扰形成的粘滑振动所致。同时发现了粘滑振动具有多种型态,且与不同的波磨特征相对应,并列举了四类粘滑振动。综合多种现有波磨成因理论,建立了“轮对粘滑振动-钢轨不均匀磨损”的成因理论。

钢轨波形磨耗, 轮轨系统动力学, 粘滑振动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小半径曲线上的钢轨磨耗

万复光, 孙国瑛, 刘学毅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1994,29(1):66~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慨述了小半径曲线上钢轨侧面磨耗的典型现象;分析了形成严重侧磨的原因;描述了侧磨的三个阶段及其判别方法;讨论了磨耗因子的选用条件;提出了减缓侧磨的技术措施并重点叙述了合理设置轨道参数在减磨中的作用。

钢轨侧磨, 磨耗机理, 轨道参数, 减磨措施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无缝线路动态稳定理论研究方法的探讨

万复光, 高亮

中国铁道科学,19(2):76~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无缝线路动态稳定问题是当今世界轨道界所瞩目的课题。本文在综合分析现有无缝线路动、静态稳定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尝试运用运动稳定性理论对无缝线路动态稳定问题作了较深入的研究,并证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为进一步系统地研究无缝线路动态稳定问题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与方法。

无缝线路, 动态稳定, 运动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碎石道床的组构描述

万复光, 王平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1997,32(2):165~1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散粒体的宏观力学行为是由其细观组构所决定的,基于此,本文对影响铁路碎石道床力学特性的几种主要细观组构进行了较为详尽的统计描述,在碎石道床的离散介质理论分析方面进行了探讨。

散粒体, 道床, 细观组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轮轴扭转振动与曲线地段钢轨波形磨耗

万复光, 王平, 刘学毅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1996,31(1):58~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轮轨垂向一横向一轴扭转空问藕合振动模型,对轮轴扭转振动进行了探讨,认为轴扭转可能激化轮轨系统多种振动,从而诱发钢轨波形磨耗。

振动, 磨损, 摩擦, 波形磨耗

合作学者

  • 万复光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