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运用代数迭代技术由火焰图像重建三维温度场*

严建华, 马增益, 王飞, 卫成业, 薛飞, 胡刚, 徐旭, 倪明江, 岑可法

燃烧科学与技术,2000,6(3):258~2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运用图像处理的方法测量火焰温度场的研究中,从摄像机获取的二维累积图像中重建出包含每个断面温度分布的三维温度场,是关系到能否投入实际应用的关键问题。结合扇形计算机断层成像原理和火焰辐射传递方程,推导出辐射强度随投影路径衰减的控制方程。将火焰断面网格化之后,运用代数重建技术对离散方程温度和辐射衰减系数同时迭代求解。在油煤混烧的燃烧器上运用该方法进行了实验研究。并结合算法的数值模拟,对其可能误差和改进方向进行了分析。

代数迭代, 重建, 图像处理, 温度场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回转窑内MSW轴向传输和扩散的数学模型和仿真

严建华, 李水清, 黄景涛, 李润东, 池涌, 岑可法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2,23(3):380~3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发展了随机颗粒轨道模型并用来预测Msw在回转窑内轴向传输和扩散现象,即停留时间分布。模型创新性在于:(1)首次采用颗粒受力矢量分析而非saeman倡导的几何分析来确定窑内单历程中颗粒的滚落轨迹;(2)充分考虑了Msw在回转窑内分离现象,引入参数来表达颗粒滚落过程的随机分布函数。模型计算值和试验结果取得良好的一致,可以为回转式热解或焚烧炉的设计和运行提供依据。

回转窑, MSW, 轴向传输, 轴向扩散, 随机颗粒轨道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垃圾焚烧飞灰重金属含量与渗滤特性分析

严建华, 李建新, 池涌, 倪明江, 岑可法

环境科学学报,2004,24(1):168~1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国内2种不同的垃圾焚烧炉型——炉排炉与流化床产生的飞灰进行了特性分析。结果表明,飞灰在粒径分布上有相似的规律。炉排炉飞灰中重金属含量高于流化床飞灰中的含量。飞灰的渗滤特性表明,重金属的渗滤特性受渗滤液的pH影响很大。

飞灰, 重金属, 渗滤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油的理化性质

严建华, 高雅丽, 张志霄, 池涌, 岑可法

燃料化学学报,2003,31(6):589~5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回转窑中试反应器中废轮胎热解所得液体产物油的品质。热解反应在中温段(450℃~650℃)进行,油产率在500℃有最大值4511%,此后随温度升高而呈下降趋势。对热解油的品质进行了考察,获取了热解油的完整实沸点蒸馏曲线。结果表明,热解油品质较轻,200℃以下轻馏分总量高达33%~40%,而且热解温度的升高也有助于增加轻馏分含量。对各馏分进一步的FT2IR分析显示,较高热解温度下热解油具有较强的芳香性,并可从谱图中识别出苯、萘及其烷基衍生物等芳香类物质。600℃和500℃热解油低馏分FT2IR分析结果体现了热解芳烃类物质生成的Diels-Alder 反应途径。

废轮胎, 热解油, 馏分, 芳香烃, 红外谱图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流化床垃圾焚烧炉飞灰中二嗯英的分布

严建华, 陆胜勇, 李晓东, 陈彤, 池涌, 倪明江, 岑可法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4,25(1):155~1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某热电厂150吨/天垃圾和煤混烧焚烧炉百叶窗分离器收集的飞灰进行筛分和二晤英含量测定。灰样中>100μm的颗粒占到了86%以上。随粒径减小,二噁总量浓度增大,且粒径<37μm飞灰的二嘿英浓度最高。二噁英的毒性当量I-TEQ值在100μm的左右两侧均随粒径增大而降低。大于100μm的颗粒是构成原始飞灰样品二噁英总量和I-TEQ值的主要部分。呋喃氯代物是飞灰中主要的二噁英,PcDDs/PcDFs比值小于1。本文还分析了影响飞灰中二噁英生成的其它因素。

垃圾焚烧炉, 飞灰, 粒径, 二噁英

合作学者

  • 严建华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